无障碍说明

韦德1成就史上仅6人做到 豪华3人组3分竟垫底

腾讯体育7月7日讯(ESPN数据与信息中心)韦德终于成了其效力球队年薪最高之人,只是并非在热火做到。今天上午,韦德同公牛达成协议,双方会签订2年4750万美元的合同。

韦德1成就史上仅6人做到 豪华3人组3分竟垫底

豪华三人组三分不准愁死霍伊博格

迈阿密传奇

韦德离开热火时,有数项数据是队史纪录保持者,他一共轰下了20221分、4944个助攻、1414个抢断,赢球贡献值为113.8,这几项数据都是热火队史最高。

韦德是2003年的首轮5号秀,他在热火拿到了3个总冠军。根据统计,从1966年至今,一共只有6个顺位在前5之内的球员代表选中他的球队拿到至少3个冠军,韦德是其中之一,另外5个分别是蒂姆-邓肯迈克尔-乔丹、詹姆斯-沃西、凯文-麦克海尔和魔术约翰逊。

在热火效力时,为了确保球队能围绕他引进天赋高的球员,韦德做了大量金钱牺牲,在13年间他从未拿过热火最高薪。

韦德已非过去的韦德

上赛季,在真实+-值排行榜,韦德在得分后卫中排名第39位,还不如他的队友约什-理查德森泰勒-约翰逊。韦德投篮命中率为45.6%,生涯最低纪录。

在使用率上,韦德排名联盟第5位,但是他的球员效率值在使用率排名前10位的球员中是第2低,仅仅比科比-布莱恩特高,他20.3的球员效率值是菜鸟赛季以来最低纪录。

展望公牛岁月

新赛季,公牛计划让韦德、多、吉米-巴特勒搭档打外线,这三个人都不擅长三分球,上赛季三人合计419次出手三分仅投中133个,命中率只有31.7%。

这是什么概念?上赛季没有任何球队的控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加起来三分命中率如此低,韦德、朗多和巴特勒这一数据放上赛季垫底。上赛季最低的是湖人,他们的首发控卫、得分后卫、小前锋三分命中率仅为32.5%。

韦德的家乡就在芝加哥,他曾在奥克朗的哈罗德L.理查兹高中就读,大学时代他选择了到马奎特大学打球。加盟公牛意味着返乡,有机会拿球队最高薪。同时,这也意味着他将同前队友勒布朗-詹姆斯成为同区死敌(公牛和骑士都在中区)。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