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爸爸:进NBA是周琦梦想 十多岁能击败自己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中国球员周琦在43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选中,他的父亲周建伟做客腾讯体育,亲眼见证了周琦被选中。周爸爸透露周琦十多岁就已经可以打过自己,入选NBA是周琦的梦想。

周爸爸:进NBA是周琦梦想 十多岁能击败自己

周琦43位被火箭选中

“等待选秀的时候,我心情非常非常忐忑,有些不安。这种心情我事先没有想到,几乎是一宿没有睡吧。我也算是半职业的篮球运动员,我对周琦小时候没有什么想法,就像对一般的孩子一样。打篮球主要是想给他一点快乐和健康,并不是别人想象的那样,设计的路特别远。”周琦父亲说。

“没有特别设计的路,一步一步走呗,脚踏实地就行。周琦什么时候比我强这个,我还真有印象。他从阜新回来吧,我就差不多跟不上节奏了,那个时候十岁多一点吧。也就是十来岁,我就已经跟不上他的节奏了。”周琦父亲说。周琦作为一个内线球员,跑跳能力出色,手感柔和,有中远距离投篮,符合现在篮球的潮流。

“新疆队上赛季半决赛输给四川,无缘总决赛,和总冠军失之交臂。周琦回到家里过后,我们没有就这个问题进行沟通,只能从情绪上观察。说实在话,周琦的情绪非常低落,因为对迎接更大的成绩,他们还是准备不足。也就是面对突发的情况,他们还没有做好准备。”周琦父亲说。

“太难熬了,太难熬了,现在也算紧跟姚明脚步。进入NBA一直以来就是他的梦想,现在能够入选,希望他在NBA好好锻炼。作为中国篮球希望的一部分(徐济成:周琦现在就是中国篮球的希望,不用谦虚),希望他能够越打越好,帮助中国篮球越打越好。”周琦父亲说。

“他加盟火箭过后,我不会全程陪着他,就会像度假一样,时常去看看他,也让他锻炼锻炼。”周琦父亲说。2002年,姚明被火箭队选中过后,他的父母家人很快搬到休斯敦,陪姚明一起在那里生活,照顾姚明。姚明自己的英文也进步很快,迅速融入火箭更衣室。(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爸爸:进NBA是周琦梦想 十多岁能击败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