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童话终成现实 库里最强?他对此咬牙切齿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在勒布朗-詹姆斯终于帮助自己的家乡克里夫兰夺得了一个NBA总冠军的时候。美国著名的《体育画报》专门撰文讲述了詹皇的故事,而开篇的第一句话就是詹姆斯在2014年夏天决定回归骑士之际,在拉斯维加斯说过的一句话。

詹皇童话终成现实 库里最强?他对此咬牙切齿

詹姆斯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童话故事,但是我希望这有一个童话般的结局。”

在昨天带领骑士在抢七战中击败了勇士之后,不管是在离开球场的时候,穿过球员通道的时候,走进更衣室的时候,詹姆斯像个孩子一样,躲在教练组背后的一个角落里。他在球场上魔术师一样的双手现在只有一个作用——捂住自己的眼睛。

“每个晚上,”詹姆斯说,“这是我每个晚上都会梦见的场景。”

不管是作为联盟领军人物的身份,克里夫兰当地天之骄子的身份,还是场外各种各样的声音,都一股脑儿的压在了詹姆斯的膝盖上,这是一般人难以承受的重量。但是詹姆斯不一样,他还记得两年之前的事情:“两年之前,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我就有这样的愿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间断过对这种场面的憧憬。”

在比赛前一天,詹姆斯在下榻的旧金山四季酒店,晚上10点半就已经躺在了床上。“我两点半醒了一次,四点半醒了一次,6点半醒了一次,”詹姆斯根本无法入睡。最后,在时间刚刚过了8点的时候,詹姆斯放弃了入睡的想法,他直接冲进了体育馆进行训练。

对于一名看到自己梦想就在眼前的人来说,睡眠还有什么意义么?

他在酒店里看足球比赛,在球队的大巴上跳舞,他一边伸展着自己的身体一边唱歌。詹姆斯一系列反常的举动就连他的好朋友米姆斯都被搞懵圈了:“这孩子到底要干嘛?我想他是要给我们所有人一个难以磨灭的回忆吧。”

在旧金山的第一个晚上,詹姆斯跑到一家名叫“骑士”的英国餐馆吃饭;第二天,他在一家名叫“史诗”的牛排馆吃饭;就连他在游戏中选择的模式也变成了“王朝”模式。

骑士-史诗-王朝,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什么。

在训练场上,詹姆斯不停的向队友要球。这种表现让骑士的教练组都哭笑不得,一名教练偷偷的跟记者说:“这狗娘养的已经将夺冠当成了一种使命。”

事实上,詹姆斯的征程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了,当时詹姆斯的嘴里蹦出三个简单的词:“我回家了。(I'm coming home.)”最终詹姆斯的这次征程在昨天结束,他同样在甲骨文球馆大声的吼出了三个词:“偶买噶!(Oh my God!)”

詹姆斯忘情的狂喊,让自己已经几乎站不稳的身体落入队友和朋友的怀抱。“偶买噶!”在52年没有在大型体育项目中获得冠军之后,詹姆斯这位永远的篮球皇帝,终于亲手将冠军的王冠戴在了克里夫兰的头上。

【联盟中的戏剧之王】

之前所有的诅咒似乎都在此刻被解除,只是没有几个人想到,詹姆斯会用一个如此华丽的方式做到这点。骑士是联盟历史上第一支在总决赛中1比3落后最终逆转夺冠的球队,他们的对手是刚刚在本赛季创造了常规赛最好战绩73胜的球队,他们是在一个充满敌意的客场击败对手夺得冠军的。要知道,勇士自从2013年以来就没有遭遇过三连败,而之前预测骑士能够连胜三场夺冠的概率,并不会比克里夫兰布朗队在未来连续赢下几个超级碗比赛的概率更高。

詹皇童话终成现实 库里最强?他对此咬牙切齿

詹姆斯暴扣

骑士在过去10天间发生的故事势必将广为流传,在1比3落后的时候,骑士在克里夫兰登上他们的专机准备飞往湾区勇士队的主场。当时詹姆斯就想:“好吧,我们肯定会回到自己的主场的。那么,为什么不将这个系列赛继续延长呢?”

在战鼓的鼓点已经越来越激烈的时候,詹姆斯居然还能保持这样温和的想法,让人出乎意料,又让人能够理解。正是这样的心态,才支撑着詹姆斯和骑士走到了最后。

在那次飞行途中,詹姆斯将总决赛第四场的视频一个个的在自己的IPAD上打开,而所有的队友都围绕到了詹姆斯的身边。这个时候,没人去考虑即将到来的假期,他们都在为球队的调整而提供建议。队友们的热情就连一向对球队严苛无比的詹姆斯都深受触动。

在第二天的训练开始之前,球队总经理格里芬走了过来,他给每个球员递上了一份文件,里面写着的是骑士在最近两年里遭遇的高潮和低谷:上赛季骑士开局19胜20负,本赛季季后赛开局骑士10连胜,在总决赛中,他们前一场刚输了33分,下一场就赢了30分。

“我们就是联盟中的戏剧之王,”格里芬说,“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祝贺你被人放到了一个不得不赢的位置上。因为你知道,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已经被干(粗口)的足够多了。”球员们后来回顾了过去的23个月中他们经历的一切:炒掉主教练大卫-布拉特,凯里-欧文和乐福的受伤,永远无止境的对球队化学反应的质疑,还有在推特上的言论。

看到这一切,球员们感同身受。特里斯坦-汤普森表示:“你想一下有多少眼睛在盯着我们看,你想想我们经历的大起大落,所以你会觉得,这一切其实都事出有因。这就好像你用自己的表现跟球迷说,‘喷他,来吧,一起喷。’”

而勇士则不一样,他们刚刚在西决中在1比3落后于雷霆,却完成了大逆转。尽管已有先例,但是没有人认为骑士也能做到这点。詹姆斯对此深表不解,他问自己的训练师曼西亚斯:“为什么我们就做不到呢?”曼西亚斯无言以对。

詹姆斯的好朋友米姆斯则说:“诚实的说,在1比3落后的时候,我感觉我们就像是被人翻过来放在地上的甲虫,只能踢着脚等死。但是后来,却发生了一些让我们能够翻身的机会。”也许他说的是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的禁赛;也许他说的是克莱-汤普森对詹姆斯的冒犯;也许他说的是斯贝茨在社交媒体上发给詹姆斯的表情:一个满的婴儿奶瓶。

詹姆斯跟他的朋友们说:“别担心那种垃圾。”朋友们除了相信詹皇之外别无选择。

事实上詹姆斯保持的相当平静,在酒店的每一个晚上,他都会和队友在屋子里一起品一下红酒。但是这种不同寻常的气氛反而让他的伙伴们更加疑惑,他们想要知道,勇士是不是就好像刺中狮子的眼皮一样彻底激怒了詹皇。当然,詹姆斯自己绝对不会承认这点。在总决赛第五场,詹姆斯上场42分钟拿到了41分,接着在第六场也做到了一样的事情。接着,他离开速贷球馆,准备又一次的西行。

“你想过我们将他们拉下马的场景么?”詹姆斯问自己一直以来的顾问门德尔松,听起来,詹姆斯并没有气馁,他已经急不可耐的要进行第七场的较量了。那天晚上,詹姆斯凌晨3点入睡,早上6点30已经开始做身体按摩了。而在飞机上,没有人再去提什么建议,他们开始讨论之前的总决赛抢七战,希望把詹姆斯带入当年热火马刺抢七的那个状态。

“人们的忘性总是很大,”詹姆斯说,“他们忘记了我曾经做到过的事情,他们忘记了我一直在做的事情,他们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怀疑我。但是我已经经历了太多这样的事情。”在过去的一年中,一直有人在詹姆斯耳边说,勇士是联盟最好的球队,库里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属于詹姆斯的时代已经过期了。每次听到这个的时候,詹姆斯哪怕是穿着西装领带也会咬牙切齿:“这就是一切的根源。”

【你想过将他们拉下马么?】

在第七场比赛还剩下1分56秒的时候,双方的比分战成89平。勇士的伊戈达拉抢到了一个防守篮板,并开始了一个二对一的快攻。伊戈达拉将球传给库里,库里又回传给伊戈达拉,伊戈达拉在篮下无视J.R.史密斯的防守,起跳。这一幕现在仍让詹姆斯记忆犹新:“天哪!他要上篮了。我必须得追上他。”这就是詹姆斯当时的想法,而当时詹姆斯在场地的左边,而伊戈达拉在右边准备上篮。

詹皇童话终成现实 库里最强?他对此咬牙切齿

詹姆斯怒吼

当时已经打了45分钟的詹姆斯,瞬间将自己的速度提升到了时速超过30公里,在伊戈达拉将球出手的时候及时赶到,一掌扇飞了伊戈达拉的上篮,比分依然是89平。

在接下去的一次进攻中,詹姆斯尝试了一个近距离的小勾手,但是这个投篮也没命中。两队的比分僵持在了89平,甲骨文中心的气氛已经快要窒息。在比赛还剩下不到1分钟的时候,骑士的欧文运球面对克莱-汤普森的防守,史密斯过来进行了一个高位挡拆,欧文面前换成了库里防守,这是骑士想要看到的对位。在三分线外弧顶右侧,欧文高高跳起,后仰,三分命中。球场内的一小波骑士球迷顿时爆发出了惊天的尖叫。

“你想过我们将他们拉下马的场景么?”

克里夫兰陷入了沸腾,不管是认识还是不认识,人们在街头相互击掌。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凯旋的英雄回到这里,夺冠的游行也已经安排就绪。詹姆斯和一些骑士的高层开着玩笑:“你看看他们,他们肯定会把速贷中心给烧掉的。我觉得我们要准备一个新的球馆了。”

在2012年詹姆斯代表热火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的时候,他一度以为自己会哭,但是他没有。在2013年热火二度夺冠的时候,他还是没有哭。而这次,勒布朗没有忍住自己的眼泪。

“这不一样,”勒布朗狠狠的抹了一把眼中的泪水,“这是我的家。”

他是毫无争议的总决赛MVP,在总决赛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五项主要数据上都排名第一,抢七战还拿到了三双。队友欧文看着老大哥的表现,宛如神迹:“我今天看到了贝多芬。”

当詹姆斯抱着两座奖杯走进更衣室的时候,助理教练德鲁感叹:“这屋子里多了一个皇帝。”而替补球员麦克雷则附和说:“没错,有史以来最好的皇帝。”

詹姆斯打开了一瓶MOET香槟,狠狠的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并开始将剩下的往人群中泼洒。骑士队中显然有人精于此道,老将先悄悄走开,暂避詹皇锋芒,接着他们叫了所有人过来一起享受詹皇的狂欢。从季后赛开始的时候,骑士就有一块由16块拼图组成的总冠军奖杯奥布莱恩杯的拼图,每次赢得一场比赛,一名球员就要将一块拼图添上。但是骑士只有15名球员,于是詹姆斯将最后一块拼图交给了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在泰伦-卢顶替布拉特上任之初,他备受争议,当时的布拉特带领骑士取得30胜11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

“好对于我们是不够的。”球队总经理格里芬说。

于是,泰伦-卢加强了球员的身体状态训练和调整,在平常的训练中增加了更多的跑动,哪怕是在基础的投篮训练中也是如此。但是在三月份的时候,骑士的表现依然极不稳定。当时甚至有人发现詹姆斯在推特上取消了对骑士的关注。詹姆斯的好朋友卡特说:“没错,他疯了一段时间。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他喜欢所有的事情都是完美的,他知道这支球队会更加出色。”

作为接受过帕特-莱利执教理念的球员,詹姆斯坚信挫折对于任何东西来说都是健康的,听上去这似乎有点作,但是詹姆斯确实就是这么想的。一支球队必须要在常规赛中学会如何去移除前进道路上的障碍,这样总比在总决赛中碰到问题要强。

【这不是童话,是现实】

在抢七战之前的一次训练中,詹姆斯已经变得轻松,他在中场尝试了一次三分球。当助理教练汉迪冲过来要抓他的时候,詹姆斯轻松的逃开,嘴里还哼着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詹皇童话终成现实 库里最强?他对此咬牙切齿

詹姆斯

詹姆斯已经学会了在一片混乱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净土,更重要的是,他感染了所有的骑士球员,几乎每个骑士球员都学会了这招。现在詹皇身边都是忠实的追随者,但是以前可不是这样。

在上赛季的时候,詹姆斯不得不用尽办法,甚至不惜公开指责队友,来唤起球队的获胜意念。詹姆斯自己也知道,这完全是吃力不讨好的做法:“有些人喜欢我的这种方式,有些人不喜欢,但是我觉得我依然要这么做。”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詹姆斯邀请骑士队全体球员去了南佛罗里达,和他一起进行每天三次的训练。当队友们到达的时候,很多人都直接从机场直奔迈阿密大学,以免在和詹姆斯的约会中迟到。当詹姆斯来到球馆的时候,他发现有6名球员比他更早,这让詹姆斯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而这仅仅是开始而已。

在夺冠的晚上,詹姆斯穿着两件纪念T恤,脖子上缠绕着刚刚从球场上剪下来的篮网。欧文冲过来说:“3-1!”接着就是劈头盖脸的香槟淋下,一边淋,欧文一边对着詹姆斯大喊:“这就是伟大!”年轻的队友们已经做好了计划,他们要先去拉斯维加斯开心一下,然后再回克里夫兰。

此时詹姆斯很不合时宜的大吼一声:“浴室在哪里?”大家面面相觑,原来是詹姆斯的儿子想要找一个厕所。接着詹姆斯带着自己的大儿子去了拍照的房间,那后面才有浴室和厕所。来到拍照房的詹姆斯马上被人抓住,詹姆斯一脸苦笑:“好吧,我就拍三个造型。”

结果就连宣布退役的理查德-杰弗森都过来和詹姆斯说:“我能和总决赛MVP一起合个影吗,这会让我觉得我做到了一些什么。”

最终,詹姆斯起码摆了10个造型。

在2003年詹姆斯被骑士以状元签选中的时候,詹姆斯的誓言似乎还在耳边:“我要让克里夫兰像拉斯维加斯一样闪亮。”在十三年之后,他七次打入总决赛,两次做出“决定”。最终,詹姆斯让自己的誓言实现。

在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吻了自己的女儿——只有一岁大的朱莉,朱莉非常努力的想要得到父亲的吻;在比赛结束之后,他让自己的儿子小勒布朗做了5个俯卧撑,才让他抱着奖杯好好的显摆了一把;在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又在球队大巴上秀起了自己的舞姿。

这不是童话,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童话终成现实 库里最强?他对此咬牙切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