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丢冠军 美国两大超级巨星跟着被千夫所指

腾讯体育讯 常规赛MVP,身处联盟最好球队,创造常规赛胜场纪录,却在总决赛舞台遭遇惨痛失利,一时间千夫所指……显然,这一连串标签直接指向的是——库里——然而,却又不仅仅是库里。

NBA赛场上,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本赛季大红大紫,在常规赛拿到打破历史纪录的73胜9负,在西部决赛上演惊天逆转后其夺冠旅途看似一片坦途,但出乎意料的是,当他们在总决赛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竟被骑士连扳3场夺走冠军。而勇士队丢冠的重要原因,就在于全票当选常规赛MVP的库里发挥失常。

无独有偶,就在几个月前的NFL赛场,卡罗莱纳黑豹队也在其当家球星、常规赛MVP卡姆-牛顿的带领下,在常规赛打出了15胜1负的战绩,创造黑豹队史纪录。这虽然不至于像勇士队的73胜9负那样创造联盟历史,但也已足够辉煌。国联决赛,他们以34分优势血洗了常规赛战绩第二名的亚利桑那红雀,然而在超级碗上,他们却输给了被普遍看衰的丹佛野马。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正是牛顿发挥失常——他两次因为被擒杀而掉球,并传出了一个抄截。

库里丢冠军 美国两大超级巨星跟着被千夫所指

库里和牛顿在私下是好友

牛顿与库里,注定在这个夏天被联系在一起。事实上,库里与卡罗莱纳黑豹队、与牛顿本人,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从库里出生几个月到10岁时,他的父亲戴尔-库里一直在夏洛特黄蜂队打球。因此小库里是在夏洛特长大的,而他也爱上了这座城市的美式橄榄球队——卡罗莱纳黑豹队。到大学毕业为止,库里的人生几乎都在夏洛特附近度过,而在被金州勇士队选中之后,他也没有掩饰过自己对黑豹队的支持。本赛季,勇士队和黑豹队同时打出了精彩的表现,黑豹队从9月13日到12月20日,打出了开局14连胜,勇士队也从10月27日到12月11日,打出了开局24连胜。在此期间库里也在社交网络上多次提及黑豹队的成绩,并经常贴出自己穿着黑豹球衣的照片。今年2月的超级碗就在距离勇士队所在地奥克兰不远的圣克拉拉举办,库里也亲自到场为黑豹队擂鼓助威。牛顿和库里签约的运动品牌又都是Under Armour,因此又多了一层亲切感。牛顿在上赛季就曾亲自到比赛现场为库里加油,本赛季两人也常有互动。

2015年是库里和牛顿顺风顺水的一年,库里在上半年就拿到了MVP和总冠军,下半年又和牛顿一起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然而一切却在2016年发生了变化:先是黑豹队在超级碗中爆冷被丹佛野马队击败。如今库里的勇士队也遭遇更大的冷门。NBA历史上从未有过在常规赛拿到69胜却没赢下总冠军的球队,而勇士的73胜打破公牛保持了20年的历史纪录,却在总决赛成为首支3-1领先遭翻盘的球队。于是,这两个2015年炙手可热的球星,在新一年都成为了千夫所指的对象。

库里丢冠军 美国两大超级巨星跟着被千夫所指

牛顿和詹姆斯也有交集

库里在上赛季总决赛就发挥不如预期,虽然夺冠却无缘总决赛MVP;今年在球队危急时刻他又一次找不到准星,甚至在总决赛第7场最关键时刻玩背后传球导致致命失误。而这一点,又跟牛顿在超级碗的发挥很相似。牛顿在超级碗上也陷入争议漩涡:在他被擒杀掉球后,尽管皮球就在离他一两米的地方,他却眼睁睁看着对手将球扑在怀里,没有做出任何试图夺回球权的举动。

此外,牛顿一直是一个喜欢卖弄炫耀的人,去年下半年兴起的庆祝舞蹈“Dab”就是牛顿在NFL发扬光大的,他多次因为夸张的庆祝动作而被批不尊重对手。库里也似乎受了些影响,本赛季屡因不谦虚举动而招致批评,在总决赛第6场还因将牙套扔向观众席而被联盟罚款。其实,如果最终夺冠,他们的这些举动都显得微不足道,可如今两队都遭遇滑铁卢,此事也就有了联想的空间。

决定球队命运的因素多种多样,然而,联系本就非常紧密的两个人,却在过去大半年中几乎遭受了同样的经历,也难怪在库里遭遇惨痛失利的时候,牛顿也要躺着中枪了。

库里丢冠军 美国两大超级巨星跟着被千夫所指

库里和布雷迪被恶搞

也许,躺枪的还不止牛顿一个。创造联盟历史纪录的常规赛战绩却最终没有夺冠,这样的事情在NFL也发生过。07-08赛季,全盛时期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常规赛16战全胜,就在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将打出完美赛季时,爱国者却在超级碗惨遭纽约巨人队绝杀,伊莱-曼宁的传球准确找到了队友,在最后时刻完成达阵,出人意料地夺得超级碗,成为奥运年奇迹第一季(4年后的2012年,巨人再次在超级碗战胜爱国者)。如果没有冠军,常规赛胜场纪录还有多大意义?当这样的问题被抛出,爱国者和汤姆-布雷迪就不可避免地与勇士“相提并论”了。

巧合的是,今年也是奥运年。

(A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