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别哭!MVP一季已创历史 失冠也是种历练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如果说常规赛的库里打出完美一季,那么在季后赛里,库里则是以失意人的身份告别赛季,但无论乔丹还是勒布朗-詹姆斯,在夺冠前,都曾经历过刻苦铭心的痛,与其说库里丢冠悲情,不如说,这是对他的一次考验,他需要在逆境中变得更加坚强,去通往伟大之路——

库里别哭!MVP一季已创历史 失冠也是种历练

库里是新晋三分王

400+三分,前无古人

当库里在2014-15赛季投中286个三分刷新NBA单季三分纪录时,这已经足够震撼,但很显然,库里还在不断挑战着极限,当对阵灰熊的常规赛收官战命中10个三分后,库里三分球命中总数达到了402个,突破了400大关,这是个富有传奇色彩的数据,足足比他去年的纪录提升了116个,而本赛季,联盟一共只有49名球员投中至少116个三分球。

同时,库里也将NBA连续命中三分纪录提升到152场,同样是NBA历史第一。仅仅在这个赛季里,库里投中至少8个三分的比赛就有16场,在他之前,被誉为NBA历史第一神射的雷-阿伦职业生涯打了1300场常规赛,合计只有9次做到这点,不及库里单季。在2月对阵雷霆一战中,库里三分球16投12中拿到46分,命中12个三分也追平了科比马绍尔共同保持的NBA单场三分命中纪录。此外,库里投篮命中率高达50.4%,三分命中率高达45.4%,罚球命中率达到90.8%,他也是历史上首位在场均拿到30+基础上的180俱乐部成员。

恐怖三分催生得分王

本季常规赛,库里的三分球出手比例占据总投篮比例的55.4%,无解的三分球也催生出了一个恐怖的得分狂人,他场均能够拿到30.1分5.4个篮板6.7次助攻,上一位单季拿到至少30分且投篮命中率至少达到50%的后卫球员是1991-92赛季的迈克尔-乔丹,当年,飞人场均拿到30.1分,命中率为51.9%。

库里一共有10次单节拿到20+得分的情况,在联盟中高居第一,此外,库里本季三度拿到50+,13次拿到40+,40次拿到30+,这些数据均在联盟位列榜首,况且,库里场均出场时间只有34.2分钟,在联盟里只能排在26位,但却能频频打出高得分比赛,不得不说,库里是历史最高效的得分机器,在此之前,还没有球员整季在场均登场35分钟之内拿到30+得分,最接近的是1981-82赛季的“冰人”乔治-格文,场均登场35.7分钟拿到32.3分。

较之2014-15赛季,库里的得分增长了6.3分,他也是历史上卫冕MVP得分增长幅度最大的球员。

连庄MVP,值得拥有

除了得分王和三分王,库里本赛季场均拿到2.14次抢断,是联盟抢断王,进攻和防守兼备,冰与火交融,从常规赛开始的第一天,到赛季结束,库里从未遇到挑战,而在NBA历史上,此前一共只有10位球员拿到过连庄MVP,分别是比尔-拉塞尔、张伯伦贾巴尔、摩西-马龙、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乔丹、邓肯纳什以及詹姆斯,库里成为第11位做到这点的球员,无疑会为他的生涯履历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73胜后,错失总冠军

带队拿到73胜,库里已经被拿来和当年的迈克尔-乔丹进行对比,但昔日乔丹的壮举不仅仅是率队拿到72胜,还有六冠做保障,但遗憾的是,库里的冠军构想只是维系了一季,就宣告中断。

整个季后赛,库里场均拿到25.1分5.5个篮板5.2次助攻,在首轮对阵火箭的比赛里,他便两度受伤,前8场季后赛,他只是出战2场,在半决赛第四战复出后,库里在加时赛疯狂轰下17分,上演了历史上最璀璨的加时表演。1-3落后逆转雷霆堪称是勇士经典战例,在最后三战里,库里场均能拿到32.7分,是球队的取胜功臣,但只可惜,他未能将这样的表现延续到总决赛。

3-1领先骑士时,库里已经放松警惕,在此后骑士反扑时,他又无法破解对手的防守,去带领球队完成突袭,就这样,原本近在咫尺的冠军最终旁落,在总决赛第七战结束后,詹姆斯跪地哭泣,而相对应的是,站在场地边一角的库里也哭了。

这是悔恨的泪?还是伤心的泪?库里此时的心情无人能揣摩,常规赛的他傲视群雄,但总决赛却难以登上王座,这种巨大的反差确实是一种折磨。

男人哭吧不是罪,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人们总会记住成功者,蔑视失败者,外界痛斥库里季后赛表现,正是因为他常规赛飞得太高。

伟大的球员,必定要经历磨难,在本次总决赛之前,库里最近两季走得实在太顺,让一切变得理所当然,而这一次失冠,不妨看作是库里成长路上的考验,这必定会催生出更强大的MVP。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别哭!MVP一季已创历史 失冠也是种历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