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季后赛首度穿黑色短袖 詹皇穿它未尝败绩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文/Dave McMenamin,ESPN特约撰稿人)无论能否赢下今年的NBA总决赛,克里夫兰骑士队都已经创下了一项纪录——他们是首支在总决赛舞台上身穿短袖球衣的球队。在周一进行的G5中骑士队出人意料地穿上了黑色的短袖客场备用球衣。

骑士季后赛首度穿黑色短袖 詹皇穿它未尝败绩

骑士在G5穿着的黑色短袖客场球衣

本赛季季后赛,骑士队还从未穿过黑色的短袖备用球衣。在这场极有可能是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骑士队身穿一袭黑衣送给勇士本赛季主场第四败。

考虑到勒布朗-詹姆斯曾在本赛季11月的一场比赛中,用手撕掉了这件短袖球衣的袖子,骑士队的选择就更令人摸不着头脑了。在那场面对尼克斯队的常规赛中,勒布朗开场三分线外3投0中,骑士队在第二节落后9分,然后詹姆斯选择亲自给这件球衣“裁剪”一下。

“我只是对我自己的表现感到沮丧,我在很多个夜晚都会找不到节奏,但当时我能拿来撒气的只有这件球衣。”詹姆斯说,“我总不能手撕我的脸吧。”

七个月后,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后,骑士队的运营部总裁马克-卡仕曼决定,是时候在客场球衣的使用上做出改变了。

在季后赛中,骑士队在开局取得十连胜,球队在主场一般会穿白色队服,而在客场则会穿海军蓝的队服,这已经形成了一种模式。但骑士队为什么要打破这一规律呢?要知道,就连骑士队公关部从不打领带的员工,都要一直坚持在季后赛打领带,只因在季后赛第一场比赛时他打了领带,而球队恰好赢了。

在东部决赛面对猛龙时,骑士队在三个客场中输掉了两场。而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骑士又在两个客场输了48分。这些比赛骑士队都是穿着海军蓝客场队服,因此改变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在骑士队在G5再次作客勇士主场,并面临出局时,卡仕曼认为是时候启用黑色的客场球衣了。

卡仕曼在骑士队内训练时建议詹姆斯穿上这件短袖球衣,但和面对尼克斯队的那场比赛不同的是,这件球衣是被改良过的。

卡仕曼曾去求助他的一位老朋友,克里夫兰布朗队的球衣设计师贝奇-泽林斯基,请她帮助自己改进这件短袖球衣。泽林斯基对这种紧身但又能让球员轻松做动作的球衣颇具心得,许多四分卫都曾向她提出过改进球衣的需求,要求在投球时肩部必须能灵活运动。泽林斯基也对詹姆斯的球衣进行了一些改进。

这次试穿不同于和尼克斯队比赛时的情况,卡仕曼知道这件球衣给球队的影响是正面的。

“每个人都爱这件球衣。”卡仕曼说。而詹姆斯在泽林斯基改进这件球衣后,也成了它的忠实粉丝。

卡仕曼把换球衣的想法告诉了詹姆斯,而后者也欣然认同。接下来,卡仕曼把15件球衣送到作坊,紧急绣上NBA总决赛的标识。

骑士季后赛首度穿黑色短袖 詹皇穿它未尝败绩

骑士穿黑色短袖客场球衣未尝败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前所有五场詹姆斯身穿黑色短袖的比赛中,骑士队战绩为5胜0负,包括前面所说对阵尼克斯队的比赛。而总决赛G6过后,黑色战袍的胜率依旧是100%。此外,詹姆斯身穿黑色短袖时的数据为29.2分、5.8次助攻和7.6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4.4%。

不过NBA不允许球队在总决赛的主场比赛穿深色球衣——因此在G6中骑士队可能会穿白色或金色的主场球衣。但是如果骑士队真能将比赛拖入G7,那么勒布朗和他的团队将有希望再度穿着这件黑色战袍驰骋在球场上。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季后赛首度穿黑色短袖 詹皇穿它未尝败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