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来?哈登宣布退出里约奥运 已有八巨星缺席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在今天韦斯特布鲁克宣布退出2016里约奥运会之后没多久,根据休斯顿纪事报火箭跟队记者费根的报道,火箭球星哈登也宣布退出里约奥运。至此已经有八大巨星宣布退出里约奥运,美国男篮将陷入空前的用人荒。

又来?哈登宣布退出里约奥运 已有八巨星缺席

哈登宣布退出里约奥运

在哈登发表的声明中,哈登表示:“在和我家人,火箭队和值得信赖的顾问进行了非常困难的商讨之后,我作出了决定,我已经告诉杰里-科朗吉洛和美国队,我将不会参加2016年在巴西里约进行的奥运会。”

哈登还表示:“这个决定是非常痛苦的,这并非我随便做出的决定。作为2012年奥运会夺金队伍中的一员,而且还是2014年男篮世界杯冠军队的队长,毫无疑问美国篮球队给了我生命中最有意义,最具职业性的成就。能够身穿红白蓝三色的球衣让我感受到了祝福,能够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和世界顶级球员一起代表自己的国家比赛对于我来说也非常重要。我真诚的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再获得一次代表美国国家队比赛的机会。”

在哈登宣布退出里约奥运会之后,NBA已经有八大巨星宣布退出本次奥运会的比赛。他们分别是哈登,韦少,库里保罗,沃尔,安东尼-戴维斯,格里芬,阿尔德里奇,他们中有不少都是美国队的中流砥柱,美国重新选择人员势在必行。

巨星们集体宣布退出,一部分是因为出于休息和身体的考虑,而更多的可能还是考虑到寨卡病毒的影响。寨卡病毒现在在南美流行,会对成人和儿童的神经造成破坏,也会对人的生育能力产生影响,造成胎儿畸形。这恐怕才是众多巨星退出里约奥运会的关键原因。

哈登出生于1989年8月26日,身高1米96,目前效力于休斯顿火箭,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得分后卫。在本赛季哈登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29.0分,6.1篮板,7.5助攻,得分篮板和助攻都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又来?哈登宣布退出里约奥运 已有八巨星缺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