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揭秘NBA健康科学 库里摆脱伤病全靠它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文/Baxter Holmes and Tom Haberstroh,ESPN特约撰稿人)信息时代,健康科学运用于NBA球员的身体检查与防护,可以帮助球员躲避伤病,即便受伤也能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治疗并有效避免伤病再次发生,库里战胜脚伤就是典型的例子,这是科学的力量。

ESPN:揭秘NBA健康科学 库里摆脱伤病全靠它

库里摆脱伤病全靠健康科学

在NBA,伤病看上去似乎难以预料,但在这个信息时代,评估球员们的受伤风险,帮助球员们预防伤病还是可以做到的。

在10月底的时候,迈尔斯-特纳检查自己的电子邮件,发现了一封很有趣的来信。这位步行者新秀中锋点开一看,是他的身体检查报告以及以这份报告为基础的伤病预测。

通过这封邮件,特纳获知他的臀部力量低于标准,这会导致他下半身受伤的可能性提升。举一个例子,库里在职业生涯早期曾受困脚踝伤势,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的核心力量尤其是臀部力量不够,而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后,库里的脚踝情况有了巨大的改善。特纳得到的这份报告来自NBA,NBA与位于加州圣巴巴拉市的一家名为P3 Peak Performance的体育科学实验室合作,在选秀体测时对包括特纳在内的新秀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做出伤病预测评估。

“看到这份报告感觉太棒了,”特纳说,“我们拥有这个联盟最棒的训练团队,他们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训练师们帮助我进行练习,我如今在臀部力量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有针对性又兼备科学性的训练,让特纳身体状态越来越好,他在2月的时候场均13.4分6.6篮板,当选2月东部最佳新秀。

特纳并非2015届新秀中唯一一名受益于体育科技实验室研究成果的球员,篮网后卫戴-霍利斯-杰弗森透露P3提前注意到他的平衡性问题,这会带来脚踝受伤的风险,篮网方面从季前训练营开始就在平衡性方面重点训练杰弗森,虽然杰弗森仍遇到了脚踝骨折的问题,但由于之前有训练基础并且恢复得法,他提前数周重返赛场。“我学到了很多,”杰弗森说,“我们需要在一些身体机能方面进行训练,这是我们的身体。”

当然,关于球员身体状况的新信息,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在ESPN令新的体检报告引起联盟球队总经理们注意之前,他们甚至不知道有这个东西存在。总经理们对此有所担心,因为一旦发生球队给出的体检报告与体育科学实验室提供的报告不一致,球员们要相信谁?“我们的工作是保障我们的球员健康,”一位来自西部球队的资深经理人说,“我们如何才能第一时间看到这个信息?”

NBA从2012-13赛季开始收集球员们的受伤数据,知情人透露联盟在2014-15赛季开始与昆泰公司合作,这是一家以数据研究为基础的保健公司,除了NBA之外,还与橄榄球联盟有合作。

曾为湖人工作32个赛季,在4月退休的著名训练师加里-维蒂曾给昆泰公司写了一封建议信。“在我对他们提出的建议中,有一项是从NBA球馆追踪摄像技术中,可以获得每位球员的奔跑速度,”维蒂说,“你拥有这些信息,需要做的是进行研究。让我们看看受伤的球员,是那些速度快的还是较慢的?我认为速度快的更容易受伤,速度偏慢的伤病要少一些,这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信息。资料都在那里,你知道球员的身高和体重,为什么不能做出体重身高比呢,这会让我们对球员的身形有更好的了解。”

“不要考虑球员的具体位置,”维蒂接着说,“就是得出分析结果,告诉我球员的身体状况以及相关的伤病危险。受伤的是大个子还是小个子,是速度快的,还是速度慢的?还有年龄,这也是重要因素,受伤的是老将还是年轻人?”

对于近年来是否伤病出现较以前更加频繁,NBA副总裁兼法律顾问大卫-维斯表示:“我们真的没有发现这个趋势,我们不要对两个赛季之间的伤病情况比较做出过度反应。我认为再等一段时间,当我们在伤病统计研究方面的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我们会关注并与联盟的球队进行分享,但我认为现在还为时尚早。”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揭秘NBA健康科学 库里摆脱伤病全靠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