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回顾16法网:小德最大赢家 伯蒂奇里程悲

[摘要]2016法网公开赛今日落下帷幕,客观来说,这不能算是一届太经典的赛事,诞生的经典名局也寥寥无几,但是这届赛事也创造了诸多网球赛事的历史纪录,值得所有球迷铭记。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2016法网公开赛今日落下帷幕,客观来说,这不能算是一届太经典的赛事,诞生的经典名局也寥寥无几,但是这届赛事也创造了诸多网球赛事的历史纪录,值得所有球迷铭记。以下是纪录汇总——

法网纪录汇总:小德全满贯 奖金破亿元大关

德约问鼎全满贯

1.德约科维奇成全满贯第八人。小德在男单决赛中击败英国名将穆雷,首次获得法网冠军,这意味着他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成为男子网球历史上继弗雷德-佩里、唐纳德-吉布、罗德拉沃尔、罗伊-埃默森、阿加西、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第八位完成此成就的选手。同时他也是1992年考瑞尔之后首位能够“背靠背”获得澳网+法网冠军的选手。

2.德约科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连续6年打入法网男单四强的选手——就连红土之王纳达尔也没有能够做到这一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中,连续打进澳网四强次数最多的是费德勒的11次;连续打进温网四强次数最多的是费德勒的7次;连续打进美网四强次数最多的是康纳斯的12次。

3.穆雷成为史上第10位在四大满贯均杀进过决赛的选手,同时也非常悲情的成为在四大满贯赛中均有过屈居亚军经历的选手。

4.小德奖金突破一亿美元大关。在来到法网之前,小德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已经达到99673404美元,在第四轮比赛以3-1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进入八强之后,小德又获得了326722美元奖金,这使得他职业生涯的总奖金突破一亿美元,创造网坛奖金历史。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本赛季也有望达到这一里程碑。

5.穆古拉扎终结西班牙18年等待。西班牙选手上一次夺取法网女单冠军还是1998年的桑切斯,穆古拉扎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击败了卫冕冠军小威,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同时终于终结了西班牙球迷长达18年的等待。

6.伯蒂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连丢三盘不敌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吞下对阵小德的第24场失利。这场失利还使得伯蒂奇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迄今为止他在面对TOP10选手时已经遭遇到了114场失利,与埃德伯格并列史上第一。

7.他们取得重要突破。本届法网赛中取得重要突破的选手有不少,比利时选手戈芬和奥地利天才蒂姆都首次品尝到了大满贯八强的滋味,世界排名还将进入TOP10的行列,蒂姆随后还更进一步杀进了四强;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首次在温网之外的大满贯赛事中杀进八强。

8.本次法网的正赛签表还创下了一项公开赛年代大满贯赛事的新纪录——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数量达到了惊人的50人。如果费德勒没有临阵退赛,这个数字还会更高!

9.西班牙组合菲-洛佩斯/马克-洛佩斯获得本届法网的男双冠军,这是他们首次获得大满贯赛事的男双冠军。一个罕见的数据是,最近六届大满贯赛事,男双冠军都是大满贯“初哥”——2015年澳网的伯莱里/弗格尼尼;2015年法网时的多迪格/梅洛;2015温网时的特卡乌/罗杰尔;2015年美网时的马胡特/赫尔伯特;2016年澳网时的吉米-穆雷/索雷斯以及本次法网的菲-洛佩斯/马克-洛佩斯。

10.16年来首度取消全天比赛。本届法网一直受到雨水的影响,最为典型的是第9个比赛日,组委会宣布因为雨水的影响取消全天所有的比赛,这也是法网最近16年以来首度取消全天的比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