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法网之路:遭遇两场五盘苦战 决赛负小德

[摘要]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穆雷虽然先赢一盘,但此后连丢三盘,最终以6-3/1-6/2-6/4-6遭小德逆转,无缘冠军,而小德成就了全满贯梦想,以下是本届法网穆雷的晋级之路。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穆雷虽然先赢一盘,但此后连丢三盘,最终以6-3/1-6/2-6/4-6遭小德逆转,无缘冠军,而小德成就了全满贯梦想,以下是本届法网穆雷的晋级之路。

穆雷法网之路:遭遇两场五盘苦战 决赛负小德

穆雷黯然神伤

首轮:穆雷3-6/3-6/6-0/6-3/7-5斯泰潘内克

今年红土热身表现出色的穆雷意外在首轮就陷入苦战,与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在战成3-6/3-6/6-0/4-2时因天色已晚比赛被延期,次日再战,穆雷化解两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尽管在随后对手必保的一局错失了首个盘点机会,但2号种子还是6-3拿下,悬念得以继续。决胜盘,穆雷以7-5胜出,从而成功翻盘斯泰潘内克,惊险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穆雷6-2/2-6/4-6/6-2/6-3布格

作为男单的夺冠热门,穆雷第二轮继续遭遇恶战,面对世界排名第164位的法国选手布格,穆雷一度连丢8局,不过他最终还是以6-2/2-6/4-6/6-2/6-3险胜布格,锁定一个32强席位。本届法网之前,22岁的布格甚至连一场ATP巡回赛都没打过,而他此役给穆雷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好在苏格兰人意志坚定,状态专注,才避免了冷门出现。

第三轮:穆雷6-2/6-4/7-6(3)卡洛维奇

与第二轮的对手相比,穆雷显然对卡洛维奇更加了解,这也让这场比赛变得容易了许多。2号种子首盘只丢了一局,第二盘也只不过丢了4局,第三局,穆雷遭遇卡洛维奇的强有力挑战,后者的发球极具冲击力,最终穆雷顶住压力,直落三盘击败了卡洛维奇,晋级16强。

第四轮:穆雷7-6(9)/6-4/6-3伊斯内尔

男单第四轮,2号种子、英国头号男单穆雷首盘挽救3个盘点之后,以7-6(9)/6-4/6-3力克15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晋级八强。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穆雷也取得了对阵伊斯内尔的七连胜。

1/4决赛:穆雷5-7/7-6(3)/6-0/6-2加斯奎特

这场八强战打得非常惊险,首盘穆雷5-2领先后连丢五局,被加斯奎特成功翻盘。第二盘,加斯奎特在2-5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抢七,并率先以3-1领先,尔后穆雷突然发威连得6分,将盘分追平。随后,比赛完全变成了穆雷的个人表演,后两盘他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同时只丢掉了9个发球分数,最终拿下比赛,晋级四强。这场比赛过后,穆雷将与加斯奎特的交战记录改写为8-3。

半决赛:穆雷6-4/6-2/4-6/6-2瓦林卡

这场男单半决赛备受关注,穆雷面对卫冕冠军瓦林卡打得非常从容,技术、心态各方面都调整得不错,最终苏格兰人用时2小时38分钟获胜,穆雷也成为1937年的奥斯丁之后,第一位闯入法网决赛的英国人。这是穆雷的第10次大满贯决赛之旅,位列公开赛以来的第10位。前9次,他在决赛的战绩为2胜7负。此外,他也成为第10位能在全部四个大满贯赛中均杀入决赛的球员。

决赛:穆雷6-3/1-6/2-6/4-6德约科维奇

今天的男单决赛,穆雷率先打出感觉以6-3先声夺人。不过随后两盘,穆雷突然没有了手感,仅赢了三局,以1-6和2-6连丢两盘。第四盘,穆雷前五局以2-3落后,虽然他化解小德一个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4-6输掉了比赛,屈居亚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