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无缘法网冠军可惜 红土战力提升未来可期

[摘要]在今年法网最精彩的男单决赛中,最终穆雷不敌小德收获亚军。从今年法网可以看出,穆雷的红土战斗力已经有明显提升,穆雷如果保持这种比较好的红土战感觉,会在很短时间内实现新突破。

穆雷无缘法网冠军可惜 红土战力提升未来可期

穆雷延续悲情生涯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16年法网落幕。在最精彩的男单决赛中,两位从未获得过法网男单冠军的当今世界高手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相遇,最终穆雷1-3不敌小德收获亚军。从今年的法网可以看出,穆雷的红土战斗力已经有明显提升,虽然最后一关没有突破小德登顶,但穆雷如果保持这种比较好的红土战感觉,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新的突破。

今年法网之前,穆雷炒掉了与自己合作两年的教练毛瑞斯莫。当时就有人质疑穆雷这样的决定,是否有点草率。尽管这两年穆雷没有拿到大满贯,但在毛瑞斯莫的指点和熏陶下他的红土战绩明显提升不少。在与毛瑞斯莫合作的两年时间中,穆雷总共获得了7个ATP单打冠军,其中就包括慕尼黑和马德里两个红土赛场的冠军。2015赛季,他先是在德国慕尼黑赛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红土赛事单打冠军,随后又在马德里大师赛中获得首个红土大师赛冠军。

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穆雷也有痛击纳达尔的精彩表现。而法网前的罗马公开赛男单决赛,穆雷以两个6-3击败德约科维奇,终止了对对手的4连败夺得罗马首冠。穆雷自感自己红土赛场最大的变化,是自己的移动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另外,毛瑞斯莫那种顽强坚韧的球风,以及在比赛中高度的专注度,这些方面对穆雷的熏陶和影响也是起到了积极作用的。

这次法网穆雷晋级之路比较艰苦,进四强前他先后战胜捷克的斯泰潘内克、法国的布格、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美国的伊斯内尔、法国本土选手加斯奎特,好几场比赛都打满五盘,难缠的对手比较多。而半决赛他又3-1力克上届赛会冠军瓦林卡。

穆雷不像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那样,是大满贯的“高产冠军”。但穆雷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进步,他迄今尚未突破的澳网和法网,也许不会让他再等太长的时间。这次法网首次杀进男单决赛,将极大地刺激他的自信心。法网冠军对穆雷来说,这个梦想将不会太遥远。(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