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勇士骑士偷师德帅 哈登可成高级版书豪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文/J.A. Adande,ESPN特约撰稿人)德安东尼成为火箭新任主帅,他是当今篮球战术的鼻祖,勇士骑士的打法都是从德安东尼的进攻体系中演化而来。哈登在德安东尼手下可以扮演高级版林书豪的角色,利用开阔的进攻空间奉送精彩的表现。

ESPN:勇士骑士偷师德帅 哈登可成高级版书豪

德安东尼出任火箭新帅

很高兴看到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终于让他本人受益,火箭聘请他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德安东尼的打法是高得分,三分球波开浪裂,上赛季总决赛勇士和骑士就是这样打球的,本赛季勇士常规赛破三分纪录,骑士则创NBA历史季后赛单场三分新高。雷霆也深受德安东尼战术理念的影响,他们使用五小阵容,五名上场球员都能投三分。

德安东尼的战术让他的许多同行受益匪浅,卢克-沃顿能够成为湖人主教练,主要原因是他在勇士担任代理主帅期间表现出色,而勇士的进攻体系受德安东尼影响很大。科尔的战术有很深的德安东尼印记,德安东尼当年的助理教练金特里上赛季辅助科尔打造了勇士的进攻风格。

同行们纷纷借用德安东尼的打法取得成功,而德安东尼本人却一度在NBA找不到工作,他在掘金帅位的竞争中输给了迈克-马龙,在今年的换帅浪潮中迟迟没有得到机会,直到火箭邀请加盟。火箭让德安东尼执教是着眼于未来,他们的阵容势必将调整,霍华德跳出合同几乎板上钉钉,火箭不需要用新教练挽留“魔兽”,所以即便德安东尼在湖人与霍华德合作期间关系并不好,火箭依旧将教鞭交到他的手上。这个夏天可能是霍华德最后一次有机会得到一份高薪长约,他必须要离开火箭。

虽然德安东尼在尼克斯和湖人执教期间并不成功,但如今的NBA打的正是德安东尼的那套进攻战术,从纳什库里,都是能投能传的控卫,从马里昂到德雷蒙德-格林,都是可以防守多个位置,可以运球推进,可以用三分球创造进攻空间的全能大前锋,这个风格在当今NBA相当流行,相当受到推崇。

哈登如何适应德安东尼的打法?他与纳什和库里他们风格不一样。哈登可以成为高级版林书豪,林书豪当年在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充分利用了战术空间,掀起了篮球风暴。哈登是那种大量持球的后卫,纳什当年运球也很多,但纳什总是给队友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而哈登则是运到进攻时间最后时刻去投篮,实在迫不得已才传球。我相信德安东尼会努力让哈登明白,如果他传球了,收获会更大。

最后,有必要提一下德安东尼在帮助球员拿到大合同方面的成就,乔-约翰逊、马里昂和小斯,都在德安东尼的手下打出名堂,然后拿到了豪约。即便是米克斯,也因为在德安东尼手下打出生涯最佳数据而获得3年1900万美元的合同。至于林疯狂,那就更不用赘言了。在德安东尼指挥的球队效力,球员有机会打出漂亮的数据进而争取更大的合同,这也是德安东尼的魅力所在。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勇士骑士偷师德帅 哈登可成高级版书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