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命运由裁判决定 杜兰特:有些事儿难掌控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勇士将在客场迎来西部决赛第6战,压力极大,勇士面临的是输球就出局的严峻考验。雷霆的压力也不小,如果不能在第6战拿下勇士,系列赛天平就将重新倾向勇士。同样承受着压力,或者说承受着舆论审视目光的,是裁判。

“对我来说,有些事儿是非常、非常难以克服的。”雷霆主帅多诺万在系列赛第5战后如此抱怨着。他抱怨的是勇士在第5战获得了34次罚球机会,更是在抱怨雷霆只获得24次,他抱怨的是裁判的判罚。

该不该抱怨裁判?似乎很难说清。很明显的是,系列赛的胜负走势确实有着清晰的线索:罚球,由裁判决定的罚球数据,同谁赢谁输的结果息息相关。

勇士命运由裁判决定 杜兰特:有些事儿难掌控

裁判最重要,大家都懂

首战雷霆就从勇士手中抢到了主场优势,该场雷霆罚球数是32-17遥遥领先。第2战勇士扳回一城,该场勇士罚球数28-19压制雷霆。接下来的第3、4战都是雷霆在主场赢球,雷霆的罚球数37-25、40-29均形成明显优势。第5战,不能再输的勇士在主场赢球,勇士在罚球数上34-24确立优势。

谁罚球多谁就赢?这表明进攻侵略性非常重要?似乎没那么简单,系列赛来每一战赢球的一方几乎都能确立两位数的罚球优势。更要注意的是:雷霆与勇士的战术风格与特色不尽相同,本赛季常规赛雷霆场均25.2次罚球排名联盟第7,进入季后赛后雷霆场均罚球更飙升到27.9次;而勇士常规赛场均罚球21.8次,只排名联盟第23,季后赛来场均25.5次罚球仍不及雷霆。

雷霆以杜韦双少强横领军的方式行进,相对更容易获得罚球,获得更多的罚球也相对更为合理;勇士突出团队运转与犀利投射,或许在罚球数上就难免相对平庸。但不管怎样,这样的两支球队在西部决赛中相遇,就形成了生动的“罚球数定输赢”的走势。

“我只能谈论我们自己,常规赛我们就是造犯规效率很高的球队,但第5战完全不同了。”多诺万说,“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的真实感受就是如此的:(造犯规)这事儿决定了比赛结果。”

第5战确实出现了值得体会、不应视而不见的事儿,绝不仅是勇士不容再输,还包括勇士在比赛前10分43秒内没有犯规,或者说裁判没有判罚勇士犯规。你觉得这里面有内情?那又该如何看待这个数据:系列赛来杜韦双少场均都是9.4次罚球,第5战中这两人总共获得22次罚球。你又觉得裁判完全没有内情?别忘了,除了杜韦,雷霆其他人在第5战总共只获得2次罚球。

说不清?不该去说?人人都有感受,比如说杜兰特

“通常都是更有侵略性的球队会赢得哨子。我认为我们在第5战很有侵略性,对手也是,但不取决于我们,我们无法掌控。”杜兰特说。

(天上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命运由裁判决定 杜兰特:有些事儿难掌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