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重建始于卖“马”?年薪倒数第3不走真怨

巴萨重建始于卖“马”?年薪倒数第3不走真怨

马斯切拉诺(数据)实属无奈

巴塞罗那当地的《每日体育报》5月25日披露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巴萨(官网 数据) 第4队长马斯切拉诺和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达成协议,很可能今夏离队,很多西班牙媒体随即转载了这条消息。无独有偶,巴塞罗那另一家非常有影响力的报纸《世界体育报》当天也宣布小马哥很可能离队,但否认他已和尤文达成协议。有记者联系到俱乐部,得到的答复是:马斯切拉诺与尤文达成协议是无中生有,恩里克不希望他离队。当地媒体还指出,除尤文外,曼城(数据) 、曼联、阿森纳(数据 )都希望得到小马哥。

主力年薪小马哥倒数第3

马斯切拉诺在本赛季前的队内选举中超过皮克当选第4队长,这一年来他表现出色,尤其在联赛争冠冲刺阶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在国王杯决赛被罚出场导致巴萨被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小马哥要离开巴萨,所以大部分媒体都用“震惊”来形容这条消息。

媒体揣测了几件可能导致马斯切拉诺离队的事件,首先是西班牙政府查税,小马哥承认逃税,被判刑1年,但因没有前科且刑期不到2年,所以不予执行,若再被查到逃税就要进监狱,他有可能是在逃避西班牙严厉的税务审查,尤其是针对巴萨球员的审查。其次,巴萨目前正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主力中卫,马斯切拉诺很可能对此不满,因为这意味着将来他很可能失去主力位置。小马哥是恩里克最信任的球员,但巴萨主帅的合同明年到期,马斯切拉诺则是后年约满,6月将满32岁的他不希望在最后一年合同中遇到一位不赏识他的新帅,而那时已无资本另觅一家豪门签下职业生涯最后一份高薪长约。

据巴塞罗那当地媒体报道,尤文图斯给马斯切拉诺开出3年合同,年薪远超在巴萨所得。小马哥目前的税后年薪为400万欧元,在主力中仅高于左后卫阿尔瓦和门将布拉沃,毁约金倒是高达1亿欧元。

巴萨被逼卖人控制工资

可能与马斯切拉诺一起离队的还有主力右后卫阿尔维斯,他在巴萨夺得双冠后的采访中,似乎印证了球队正在发生什么不对劲的事,“我不会保证留下也不会保证不留下,我这一辈子都在为留下或者不留下而拼搏。”阿尔维斯的一个比喻可能是揭露问题实质的关键,“如果我的花园已经是最好的了,那就没必要盯着邻居的花园,我要做的是照顾好自己的花园。”

阿尔维斯的意思是责怪巴萨高层,在已经得到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后,还在想着引援调整球队。这番话有道理,但高层必须考虑经营成本也并非无理,巴萨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世界上工资开销最大的足球俱乐部,今夏一大目标就是控制球员薪水,MSN的工资无法控制,那就控制其他球员的工资,俱乐部希望引进一些有实力且工资低的年轻球员顶替高龄高薪球员。

巴萨本赛季营收高达创纪录的6.5亿欧元,但刨去成本,今夏只有6000万可用于转会。恩里克希望至少能引进一名堪当主力的中卫和一名MSN的替补,如果还有余钱就再买一名后腰,但以目前市场行情看,6000万根本干不了这么多事。巴萨的确有大批冗余球员需要清洗,但很难指望靠卖他们凑钱,因为巴萨工资水平太高,普通俱乐部承受不了,要想送走球员只能以贱卖的方式弥补买家。

巴萨目前10名后卫中只有3人将肯定留队,分别为皮克、阿尔瓦和马蒂厄。费尔马伦、巴尔特拉、道格拉斯、阿德里亚诺离队几乎板上钉钉,亚历克斯·比达尔是否离队要看恩里克能否网开一面。阿尔维斯和马斯切拉诺作为主力,并不在恩里克的清洗范围中,但不排除俱乐部会接受高报价卖走他们,调整工资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