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超级联赛仍难出炉 巴萨利物浦约战温布利

欧洲超级联赛仍难出炉 巴萨利物浦约战温布利

欧超联赛困难重重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文/ESPN作者) 今年早些时候,欧洲足坛开始讨论举办“欧洲超级联赛”的可能性,时至今日,这样的讨论依然在持续。

查理-斯蒂利塔诺是国际冠军杯赛(ICC)组织方的一位负责人,他与阿森纳(数据 )、曼联、曼城(数据) 、切尔西(数据)、利物浦(数据) 等英超豪门球队已经就此进行过讨论,他试图促成一项由那些欧洲传统强队共同参加的赛事。

实际上,ICC已经组织过多次类似的友谊赛,很多欧洲传统强队都曾参赛。不过斯蒂利塔诺承认,ICC毕竟不是欧足联,他们不太方便直接出面去“创造”出一项正式的超级联赛。

斯蒂利塔诺说道:“无论如何,我们都很难组织起一项超级联赛,实际上在有关欧超联赛的讨论过程中,我们也不是发起者。不过,很多人都在谈论这个话题,这一点我们是清楚的。在我看来,这件事情只能由欧洲俱乐部联盟(ECA)以及欧足联来牵头。”

“如果ECA和欧足联看过我们的国际冠军杯赛的话,他们或许会认可这样的一个模式,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是欧洲超级联赛的发起者。实际上,是否成立欧洲超级联赛,决定权在各大俱乐部以及欧足联的手中,他们必须拿最后的主意。”

“我们长期与欧洲各大豪门球队有联系,但是这并不是违规行为,也没有什么可保密的。在所有这类联系发生之前,我们都会通过多个渠道公开宣布,而且这些联系都是在公开场合进行的。”

“而且,所有与这些顶级豪门之间的讨论,都是围绕着国际冠军杯赛来进行的。每个人都在讨论足球赛事,此外我们还会涉及到很多其它的内容,这其中就包括阿森纳曾经提议组织一项面向未来的赛事(欧洲超级联赛)。不过,当时我们只是以朋友关系在聊这些话题,只是闲谈而已。”

8月6日,国际冠军杯赛将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一场比赛,参赛双方为利物浦和巴塞罗那。而在那之前的一天,曼联将与莱斯特城争夺慈善盾杯冠军。

此前斯蒂利塔诺曾经表示,在莱斯特城夺取英超冠军之前,他们无权参加国际冠军杯赛,他也因此遭到了外界的批评。现如今,这位ICC负责人表示,他们欢迎莱斯特城参加国际冠军杯赛,8月3日,蓝狐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与巴塞罗那进行一场友谊赛。

斯蒂利塔诺说道:“国际冠军杯赛不只是为利物浦这样历史悠久的豪门球队准备的,实际上,像莱斯特城这样近来取得良好成绩的球队,同样有资格参加这项赛事。我们正在努力联络更多的球队,并且会公平对待新老球迷。”

“我们都了解拉涅利,实际上当时我引起外界争议的那番言论,是在讨论欧冠、欧联杯,而非国际冠军杯赛。事后我也道了歉,在我看来,每个人都希望看到黑马夺冠。”

(罗比)

欧洲超级联赛仍难出炉 巴萨利物浦约战温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