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NBA进入控卫时代 四强都有顶级控卫

腾讯体育5月17日克利夫兰讯 (记者 鲍仁君)

赤裸着上身,在助教的帮助下,欧文在训练馆练习投篮。大家都知道,骑士詹姆斯的球队,不过按照詹姆斯的观点,现在的NBA,是欧文的时代。

詹姆斯:NBA进入控卫时代 四强都有顶级控卫

詹姆斯接受采访

“有可能,极可能,现在四强球队的控球后卫,再加上保罗,是目前NBA最好的。勇士库里雷霆有维斯布鲁克,猛龙有洛瑞,我们有欧文,这绝对不是偶然,正好验证了我之前说的话”。

詹姆斯之前说的话,是指今年季后赛第一轮的时候,詹姆斯在主场战胜活塞之后说,“NBA一直在变化,七十年代八十时代是内线的天下,如果你想赢球,球队内必须有个大个子。而现在NBA进入了控球后卫的时代,因为现在的NBA讲究空间,需要速度,需要控球技术。”

詹姆斯的这番言论,并不是他第一次这么说。早在两年前,詹姆斯就表达过同样的观点,而那个时候,库里还没有疯狂到一个赛季可以扔进402个三分球。詹姆斯当时的观点是: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以及早前,NBA是内线球员天下,代表人物是张伯伦和比尔-拉塞尔; 到了伯德和魔术师争雄,以及乔丹的横空出世,NBA进入了锋线摇摆人的时代,科比和他本人也都属于这类球员;到了2010之后,随着NBA进入小球,快球的时代,现在是控球后卫的时代。

詹姆斯熟知NBA历史,从2003年进入NBA开始,他的队友都知道这一点。在常规赛期间,他会找出一些一二十年前的比赛录像观看,“湖人开拓者2000年的西部决赛,真是高手云集”。有时候赛后在更衣室看别的球队比赛,他会随口说出,这个暂停后的布置,和某年某场比赛某个队的布置很类似,大部分时间他的队友都不会接话,因为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

NBA是商业联盟,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吸引更多的观众,一直是联盟修改规则的内在动力。和八十年代的NBA相比,现在的NBA有更少的身体对抗,“no hand check(不能手触)” 等防守规则的引进,给了外线球员更多的空间。魔术师约翰逊,纳什以及库里,是NBA历史上三个多次获得MVP的球员。可以胜任场上五个位置的魔术师,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控卫,开创小球先河的纳什以及太阳,当年并没有获得总冠军,备受质疑。 勇士去年的夺冠,正在让詹姆斯所说的快球,小球普及,“我们需要更多的得分”,步行者总裁伯德在解雇主帅时说到的观点,最形象的表达了NBA现在的潮流。

已经结束的8场比赛,欧文场均24.4分,詹姆斯场均23.5分。在詹姆斯11年的季后赛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前两轮过后,有队友场均得分要超过他。“我想要得分的时候,我会得的”,詹姆斯并不担心他的得分,不过得分比他高的球员,恰好也是控卫,似乎也在佐证詹姆斯的观点。

巧合的是,骑士的主帅泰伦-卢,以及勇士主帅科尔,也在NBA打过控球后卫的位置,“我还真没想到这个问题”,泰伦-卢说,“不过控球后卫要熟悉场上的所有进攻,这显然有助于执教比赛”。

詹姆斯:NBA进入控卫时代 四强都有顶级控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