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一成就历史仅现十次 横扫魔咒或令其止步东决

腾讯体育5月9日讯,骑士以100比99险胜老鹰。继季后赛首轮4比0横扫活塞后,骑士在第二轮完成了对老鹰的横扫。

从1983-84赛季季后赛不再采用种子球队无须参加首轮比赛开始,包括本赛季的骑士,联盟历史上一共出现过10次球队在前两轮横扫对手的情况。之前的九支球队中有四支晋级总决赛,其余五支全部止步下一轮。在晋级总决赛的四支球队中有三支获得了最终的总冠军,夺冠概率达到75%,这看起来是一个对骑士夺冠有利的数据,不过,从2005年至今,所有在前两轮横扫对手的球队全部止步分区决赛。

2009年,詹姆斯和骑士就已经遭遇过一次在前两轮横扫对手,但最终却止步东部决赛的尴尬,而这次,詹姆斯能否率领骑士打破这个困扰联盟十一年的魔咒呢?

骑士一成就历史仅现十次 横扫魔咒或令其止步东决

詹皇能否率队打破魔咒?

2011-12赛季,马刺(4-0爵士,4-0快船

西部决赛2-4负于雷霆

在这个缩水赛季里,马刺以50胜16负的常规赛战绩与公牛并列排名联盟第一,这也是马刺自1999-2000赛季连续第13个赛季常规赛胜场超过50场。季后赛首轮实现横扫后,马刺在与雷霆的西部决赛里先下两城。但雷霆却连扳四场比赛,以4比2的总比分挺近总决赛。

2009-10赛季,魔术(4-0山猫,4-0老鹰)

东部决赛2-4负于凯尔特人

魔术在2009-10赛季常规赛赢下了59场,位列东部第二。魔术的前两轮季后赛打得相当轻松,特别是第二轮对阵老鹰,最小分差也达到了14分。本想复制2008-09赛季的魔术却在东部决赛遇到了全员齐整的凯尔特人。虽然他们在先输三场之后连胜两局,但最后仍以2比4止步东部决赛。

2008-09赛季,骑士(4-0活塞,4-0老鹰)

东部决赛2-4负于魔术

骑士取得了66胜16负的常规赛战绩,位列东部第一。有意思的是,骑士在这一年前两轮的对手也是活塞和老鹰。在MVP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在前两轮的8场比赛里全部以两位数的分差取胜。但在被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骑士却在东部决赛输给了魔术。这次失利,也成为詹姆斯离开骑士的导火索。

2004-05赛季,热火(4-0篮网,4-0奇才

东部决赛3-4负于活塞

东游迈阿密的大鲨鱼找到了新搭档韦德。首轮第三场虽然和篮网恶战两个加时,却仍能保证前两轮一场不丢。东部决赛里热火以3比4惜败卫冕冠军活塞,OK分道扬镳第一个赛季就差点打进决赛,奥尼尔显然也是憋着一口气。

2000-01赛季,湖人(3-0开拓者,4-0国王

西部决赛4-0胜马刺,总决赛4-1胜费城76人,赢得总冠军

如果说之前一个赛季在西部决赛险胜开拓者让球迷对湖人还存有什么怀疑的话,那么这个赛季的湖人无疑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正处于三连冠的最巅峰期的他们在季后赛打出了15胜1负,纵观NBA季后赛史,至今这仍是最佳战绩(首轮仍采用五局三胜)。

1998-99赛季,步行者(3-0雄鹿,4-0费城76人

东部决赛2-4负于尼克斯

又是一个缩水赛季。雷吉·米勒的步行者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二。季后赛首轮面对雄鹿,步行者的金身差点在第二场被破,他们在加时赛仅以1分险胜。有惊无险地闯过前两轮后,东部决赛面对防守见长的尼克斯,步行者最终2比4败北。

1992-93赛季,公牛(3-0老鹰,4-0骑士)

东部决赛4-2胜尼克斯,总决赛4-2胜太阳,赢得总冠军

在乔丹的职业生涯中,他只在1992-93赛季打出过前两轮横扫。首轮对老鹰,公牛打得相对轻松,但他们在次轮却遭遇了骑士的顽强抵抗。东部决赛对尼克斯虽然先输两场,但公牛连扳四场晋级总决赛,最终以4比2战胜太阳夺冠。

1988-89赛,湖人(3-0开拓者,4-0超音速)

西部决赛4-0胜太阳,总决赛0-4负活塞

湖人在1987-88赛季的总决赛中以4比3艰难战胜活塞,实现了帕特·莱利在1987年冠军游行时做出的“背靠背获得总冠军”的承诺。1988-89赛季,湖人在西部季后赛里一路横扫。但是在总决赛中,由于“魔术师”约翰逊和拜伦·斯科特等核心球员出现伤病,湖人最终被活塞横扫,无缘三连冠。

1988-89赛季,活塞(3-0凯尔特人,4-0雄鹿)

东部决赛4-2胜公牛,总决赛4-0胜湖人,赢得总冠军

活塞在这个赛季取得63胜,排名联盟第一。季后赛前两轮横扫对手后,活塞遇到了正在崛起的乔丹和公牛。面对如日中天的坏孩子军团,篮球之神的夺冠计划不得不推迟几年。活塞在总决赛里横扫湖人,报了前一赛季痛失总冠军的一箭之仇。

本赛季是勒布朗-詹姆斯连续第六次打进东部决赛。相比2008-09赛季几乎只靠詹姆斯一己之力的球队,现在的骑士显然更为均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对老鹰的系列赛中,骑士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50%。除了再怎么发挥也不会让人感到惊讶的詹姆斯,欧文勒夫开始真正融入球队体系,发挥日趋稳定。尽管詹姆斯表示,横扫并不会让人产生更美好的感觉,但不可否认的是,骑士梦想中的三巨头终于开始展现统治力。

怀特塞德膝盖十字韧带受伤,德罗赞的状态持续低迷。东部决赛无论对热火还是猛龙,骑士延续横扫势头的几率都不小。即便不能延续横扫势头,以骑士的状态,打进总决赛的可能性也远高于热火或猛龙。

而一旦骑士成功突破热火或者猛龙的拦截,就将成为第五支在前两轮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的球队。尽管常规赛西部球队风头更盛,但是在库里伤情不明、马刺与雷霆陷入恶斗之时,谁又能说在合适时间调整出最佳状态的骑士不能赢得总冠军呢?更何况,在之前四支打进总决赛的球队中,三支最终夺得冠军。(SoloF)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