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虚报身高成风 杜少:把妹时7尺打球就6尺9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NBA球员为什么都要在自己的身高问题上说谎呢?比如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在他的官方资料和维基百科上他的身高是6英尺9英寸(约合2.08米),但他显然不止6尺9这么高。

NBA虚报身高成风 杜少:把妹时7尺打球就6尺9

杜兰特官方身高6尺9

《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本赛季的一场常规赛中,杜兰特面对快船后卫保罗完成了一记封盖绝杀,赛后他面对媒体时不小心说漏了嘴:“他只有6英尺(约合1.83米),而我有6尺11,岂有盖不到之理?”

杜兰特并不是唯一一个在身高上说谎的NBA球员,即便这些球员已经是世界上最高的一批人之一,但他们还是经常在身高上打马虎眼。

杜兰特说,自己会根据谈话对象来决定自己 的身高,“如果我和一位女士对话,我会说我有7英尺(约合2.13米),但如果在篮球圈里,我就是6尺9。”

看来杜兰特的身高会根据“篮球原因”而变化。“但说真的,我要真是6尺9的小前锋就好了,那是小前锋的标准身高。如果你要是比6尺9更高,大家都会说,你看,他是大前锋。”

NBA虚报身高成风 杜少:把妹时7尺打球就6尺9

杜兰特因不想打大前锋而谎报身高

有意思的是,很多NBA顶尖球员都在自己的身高上作假,比如很多大个子会报矮一点,避免被登记为“七尺长人”。已故森林狼主帅兼总经理菲利普-桑德斯就曾打趣说,凯文-加内特的身高其实是“6尺13”——这位全明星大前锋因为不愿意打中锋而拒绝如实登记身高,他的官方数据为6尺11(2.11米)。

(译者注:没有6英尺13英寸这种说法,桑德斯在暗示加内特避免被看做七尺长人)

加内特之前的那一代球星也有虚报身高的传统,如比尔-沃顿,他的官方身高是6尺11,但是大家发现他和奥拉朱旺站在场上时,官方身高为7英尺的大梦甚至比他还要矮一些。当被问及此事时,沃顿说:“地板可能陷进去了吧。”

(译者注:奥拉朱旺的官方身高确实为7英尺,但很多消息源称其实际身高大约为6英尺10英寸左右,因此沃顿的6身高可能是准确数字,此处虚报身高的应该是大梦。)

与大个子不同,小个子球员往往需要把自己的身高多报一些。达拉斯小牛后卫JJ-巴里亚就是一个例子,他的裸足身高是5英尺10英寸(约合1.78米),穿鞋身高大概是5英尺10又3/4(约等于1.80米)。在DraftExpress和NBA官网的数据中,巴里亚的身高却是6英尺(约合1.83米)。

巴里亚说,当自己有一次先发出场听到现场DJ的介绍自己“6英尺”时险些笑喷了,因为自己和现场所有的观众都知道那是撒谎。巴里亚说自己的身高很好,完全能接受这个现实。

但巴里亚坚决否认自己主动和某人说过要“增高”。但事实上,很多球队的工作人员都被新秀要求把自己的身高报高一些。不过杜兰特这样的例子比较罕见,雷霆工作人员透露他希望给自己报得矮些。

造成这种现象的直接原因是NBA在量身高的时候不要求球员脱鞋,因此像杜兰特这样的球员可以理直气壮地要求减掉几英寸。

许多球员的身高甚至会因为改换门庭而不停地改变,有时候突然高了一英寸,有时候突然又缩了。比如前NBA球员丹-迪考,2008年他在快船队注册时身高是6英尺,但是2009年为太阳打训练营时身高又变成了6尺3(约合1.91米),可是那年他已经30岁了。

有些球员就算待在同一支球队,他的身高也变来变去。前费城76人队球员凯文-奥利身高从6尺2(1.88米)长到了6尺4(1.93米),还有一个赛季他的身高是6尺3。湖人前锋塔里克-布莱克在本赛季的身高是6尺9,但去年他的身高还是6尺11。

率领勇士取得73胜的史蒂夫-科尔在球员时期身高也是个谜。官方数据显示,科尔在2001年的身高是6尺3,但2002年变成了6尺1,2003年又变回了6尺3。“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科尔说他确实是6尺3,“可能听起来比较顺耳吧。”

时代变迁,今天的NBA球员不再那么害怕被打上“七尺长人”的标签了,因为今天这个时代篮球场上的位置已经完全模糊化了。希腊人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在三年前被选中时身高是6尺9,但是后来长到了6尺11,今年他才21岁。

阿德托昆博说,自己不介意被人说有7英尺高,虽然下赛季他被雄鹿主帅基德钦点为控球后卫。

“我觉得挺酷的,说真的。我愿意长得更高点。”

(马家堡)

NBA虚报身高成风 杜少:把妹时7尺打球就6尺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