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库里勇士场均输1.4分 保罗迎破西决魔咒良机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史蒂芬-库里的伤情报告终于出炉,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属于膝盖扭伤的一级伤势,将至少缺阵两周时间。对于勇士球迷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也称不上一个太坏的消息,毕竟库里并没有受到太严重的伤病。没有库里,勇士照样不必担心火箭,但西部半决赛或者是西部决赛,如果没有库里,勇士恐怕难以过关。

无库里勇士场均输1.4分 保罗迎破西决魔咒良机

库里将至少休战两周

库里如果真的只缺席两周,那么预计他只会缺席西部半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但正如ESPN记者马克-斯坦恩提醒的那样,“勇士只是说两周之后复查,但并不意味着库里只缺席两周。”如果库里真的缺席更长时间,勇士恐怕是等不起,为什么?

有数据为证,在本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至今,库里总共缺席了五场比赛,勇士战绩为3胜2负,其中季后赛对阵火箭1胜1负。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勇士场均得分少了10.2分,场均还输给对手1.4分。因此,有没有库里,勇士的进攻完全不同。当外线少了一个最准的投篮点和防守牵制点后,对手的防守将更具针对性,其他球员也会受到影响,这就是所谓的“牵一发而动全身”。

当然,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勇士还是有足够的实力击败火箭,因为火箭的问题在于内部,他们已经不是上赛季那支杀入西部决赛的火箭队。倘若上赛季库里在西部决赛中受伤,火箭真的就有机会淘汰勇士,但本赛季即便勇士让出一个库里,他们仍然有充分的理由击败火箭。而如果火箭真的想明白了,能够充分利用霍华德这个内线牵制点,更加团结一致,能够减少失误......他们或许能够再赢勇士一场,但几乎没有机会翻盘勇士,像上赛季翻盘快船那样。

在库里受伤的情况下,勇士可以稍微“放水”,将与火箭的系列赛拖得稍久一些,给库里多一些时间,但这毕竟是季后赛,勇士真的想这么做吗?而且勇士下一轮的对手是快船与开拓者的胜者,目前快船总比分2-1领先开拓者,如果快船与开拓者的系列赛拖到第六场甚至第七场,勇士也能赢得更多休息时间,至于快船与开拓者谁胜谁负,这并不是勇士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他们不缺实力,缺的是时间,缺的是给库里休息的时间。

不过快船实力终归稍强于开拓者,过去十年,保罗从未触碰过西部决赛的地板,这一次,库里受伤了,他的机会来了吗?

如果库里在两周之后的复查结果不理想(没有人希望看到这个情况,包括快船队),那么快船确实有机会战胜勇士,保罗借此打入西部决赛,打破十年西决魔咒。但任何成功都不能指望对手,那些依靠对手缺兵少将所获得的胜利注定也不完美,保罗当然也不希望库里受伤,如果能面对面的打败库里,那不是更好吗?

对于库里而言,伤的是身体,但真正伤的或许是内心,如何破除心理的恐惧和心结,将是恢复治疗的重要课题,这一点,库里可以向他的“导师”纳什多多请教。

希望库里早日归来!

(德清)

无库里勇士场均输1.4分 保罗迎破西决魔咒良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