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天神距英超百球一步之遥 佩帅:他最出色

蓝月天神距英超百球一步之遥 佩帅:他最出色

阿圭罗在面对切尔西(数据)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3球大胜切尔西,曼城(数据) 英超前4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主帅佩莱格里尼又开始笑谈球队在联赛、欧冠齐头并进。不过比起欧冠门票和大耳朵杯,这场胜利真正让蓝月亮接近的反倒是一项个人荣耀。上周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阿圭罗本季英超进球数已达到21粒。这是阿根廷人继2011-12和2014-15赛季之后,第3次单季联赛进球数超过20粒。由此阿圭罗也再度逼近射手榜榜首,让这场原本以为会是本土大战的射手王之争,变为土洋混战的节奏。

“我确定他是这联赛之中最出色的射手”,上周六比赛战罢,佩帅便迫不及待把赞美送给爱将。在这个凯恩青春无敌,瓦尔迪又励志感人的赛季,曼城主帅的看法并不算夸张。自阿圭罗2011年8月加盟曼城以来,英超同期还没有其他球员可以比阿根廷人进球更多。阿圭罗之后,同期英超进球次多的范佩西破门78次——荷兰前锋去年夏天已离开英超,而排名第3的鲁尼则是75球。在这不到5年的时间里,阿圭罗联赛总破门数已经达到99次,距离百球大关仅一步之遥。英超史上进球数能达到100粒的球员迄今不过24人,大部分已经退役或者离开,只有曼联的鲁尼和桑德兰迪福还在英超征战。阿圭罗英超总进球数虽比不上前两位,效率却是远远超出。目前只为曼城联赛出战146场的阿圭罗,很有可能超越在160场内完成百球的亨利,成为排在希勒(124场)之后,次快达到英超百球的选手。

可令人意外的是,在上周中揭晓的英国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球员评选大名单中,阿根廷人却被排除在6人候选之外。对此佩莱格里尼忿忿不平,“很奇怪塞尔吉奥(阿圭罗)在这里踢了这么多年,却从未被评选为英超最佳。”阿Kun不单是本赛季受到冷落,上赛季球员工会英超最佳阵容由迭戈·科斯塔和凯恩搭档锋线,可阿圭罗当赛季26球入账,是当季英超射手王。不过,最佳评选结束于4月底,并非总括球员整个赛季的表现。阿圭罗上赛季便是后程发力,在评选中有些吃亏。本赛季他则再次受制于伤病,也被曼城整体状态的起伏不定所“拖累”。

从联赛前6轮只进一球,到对纽卡斯尔时的独中5元,再到去年11月被利物浦(数据) 血洗后的低谷期,以及今年1月的重新起势,阿圭罗在这一年里有过不少坎坷经历。在俱乐部官宣瓜迪奥拉今夏入主之后,阿根廷人也曾与全队一道陷入低迷,在2月和3月中只有4次英超破门。

但只要身体允许,阿圭罗就能在球场上制造惊喜——这也是佩莱格里尼坚信的真理。尽管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曼城10号只出战英超26场,在联赛仅余5场的情况下,最终出场次数肯定少于上赛季(33场),但阿圭罗还有时间挑战个人英超单季最高进球数。去年4月和5月,阿根廷人曾连续破门将联赛进球数猛增9粒,这对现在的阿圭罗来说,是个好兆头。接下来曼城的联赛对手依次是纽卡斯尔、斯托克城、南安普敦、阿森纳(数据 )斯旺西,这5家球队的后防,该为阿圭罗的到来而提前做好准备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e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