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适合哪支NBA球队?火箭领衔 勇士湖人在列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中国球员周琦通过腾讯体育正式宣布,将参加2016年NBA选秀大会,有望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易建联、孙悦之后,又一位征战NBA的中国人。那么问题来了,周琦最终能被哪支球队选中呢?

周琦适合哪支NBA球队?火箭领衔 勇士湖人在列

周琦宣布参加选秀

周琦的篮球天赋足够好,训练足够刻苦,防守尤其是盖帽能力也很出众,但最大的弱点便是身体尚显薄弱,这也是新疆男篮主帅李秋平认为周琦应当继续留在CBA磨炼的理由。但当年姚明当选NBA状元的时候,身体也不够出色,最终也通过刻苦的努力以及NBA更先进的训练打出名堂,这也给了周琦更大的信心。那么,哪支球队适合周琦呢?

休斯敦火箭队

火箭本赛季以西部第八的身份勉强进入季后赛,首轮对阵勇士恐凶多吉少,在今年夏天,霍华德走人几成定局,而且火箭大前锋位置将面临大洗牌的局面,因此周琦有望在火箭觅得机会。前不久,火箭总经理莫雷被曝密切关注着周琦的情况。

当然,对于火箭而言,周琦的商业价值是必须要考量的。姚明让火箭队成为了中国球迷的主队,让火箭包括所有球员受益匪浅,因此火箭可以最大程度释放周琦的商业价值。

新奥尔良鹈鹕队

周琦除了投篮好、防守好等优点外,还拥有不错的运球和策应能力,适合在一支讲究速度的球队中打球,而不太适合灰熊等慢节奏的球队。在金特里的调教下,鹈鹕本赛季已经开始打出速度篮球,安东尼-戴维斯的运动能力得到充分体现。莱昂-安德森作为替补大前锋,三分、远距离投篮能力出众,但运动能力和防守能力不足,而且今夏他还可能离开鹈鹕。如果周琦加盟鹈鹕的话,有望在替补阵容中竞争出场时间。

金州勇士队

要说打快,鹈鹕多少还是复制勇士的打法,卫冕冠军喜欢打小个阵容,如果周琦把身体练好,能够在“小个阵容”中出任5号位,届时他的运动能力、篮球能力和投篮能力都能得到充分发挥。

波士顿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近两年进步非常之快,原因也是推崇速度篮球。而且凯尔特人今夏拥有多达3个首轮选秀权,还拥有5个次轮选秀权,因此会在选秀时会更加大胆,何不给周琦一个机会呢?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马刺前不久也被媒体爆料,称他们正关注周琦。周琦拥有非常出色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而且防守能力出众,这让他和马刺现任大前锋阿尔德里奇的打法有些相似,只不过周琦技术远不如阿德,但毕竟他还年轻,如果能得到波波维奇的调教,进步将会更快。不过就整体打法上而言,周琦还不是特别适合马刺这种中规中矩的球队。

洛杉矶湖人队

科比退役了,湖人靠什么吸引中国球迷的关注?方法很简单,把周琦招入队中。由于湖人今夏可能更换主教练,况且也很难说斯科特给湖人灌输了什么战术,因此也很难从打法上说明周琦和湖人队的契合度。但湖人队将迎来几年的重建期,在此期间周琦能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这是非常难得的。

周琦拥有广阔的前景,但进入NBA之初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毕竟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总是布满荆棘的。不过选择周琦的NBA球队看中的也不是周琦的即战力,而是他的未来前景,相信通过NBA更好地训练和比赛锻炼,周琦一定能在NBA立足,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祝福周琦!

(德清)

周琦适合哪支NBA球队?火箭领衔 勇士湖人在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