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胜败仅在一瞬间 NCAA见证悲喜两重天

腾讯体育4月6日讯(文/C.J.Brown,ESPN特约撰稿人)没有哪个孩子会因为街头球场或篮球馆而保持对篮球的热情并在决赛前开始倒计时,也没有哪个孩子能想到球队会被绝杀击败。

这就是北卡罗那大学昨天面对的处境,他们在全国决赛上以74比77输给了维拉诺瓦大学。这场比赛结尾极具戏剧性,焦油踵队遗憾告负,全队非常难过。

ESPN:胜败仅在一瞬间 NCAA见证悲喜两重天

今年读大二的前锋贾斯汀-杰克逊表示:“那记投篮一出手就给人当头一棒,你看到红灯亮了起来,然后你属于输球的一方。就像你无法描述夺冠的感觉,你也很难描述那样输球后的伤心。”

北卡大四的后卫马库斯-佩吉说,大多数队友脑海里其实只有一件事:在这场比赛里的某些时刻,他们原本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对佩吉而言,他想的事情很简单,就是罚进自己的第一次罚球,或是往底线去挡住溜底的米卡尔-布里奇斯。

对杰克逊来说,那是上半场结束前的一系列选择。他说自己应该在篮框左侧扣篮,而不是用右手上篮,最后被对手改盖掉,然后野猫队还因此反击得分。以赛亚-希克斯说,他应该早一步盯紧克里斯-詹金斯,这样后者就不会有空位投中绝杀的机会了。

北卡教头罗伊-威廉姆斯表示:“大学篮球的胜负只在一线间,但你的感受却大不相同。不过,这就是NCAA锦标赛,这就是大学篮球。”

和输球同样让球队伤心的事情还有他们无法加入队史那些不朽传奇的行列。这批球员迫切地希望把自己的名字刻到奖杯上,让2016年属于北卡的专属年。此前,他们的两位冠军前辈肖恩-梅和博比-弗雷泽跟全队讲述了自己在最终四强赛和决赛的经历。两位学长说到了“在冠军榜上获得一席之地”。

佩吉说起了北卡队史上的五次NCAA冠军:“冠军榜上只有五个席位:1957年、1982年、1993年、2005年和2009年。我们一路爬到这个位置,离冠军榜只有一步之遥,但我们却无法在那里留下自己的名字。这件事恐怕会让我终生难以释怀。”

今年大四的前锋布赖斯-约翰逊在决赛里得到14分8个篮板,这场决赛是焦油踵队自2009年夺冠后首次打进最终四强赛,他也感到心有不甘。

约翰逊说:“总而言之,你最终还是希望能和那些伟大的学长并驾齐驱,告诉所有人:你也赢得了全国冠军。这就是我们打到这一步的唯一目的。我们来决赛就是为了赢球,这就是我们想要的。”

本赛季的焦油踵队成为队史上第五支遗憾收获全国亚军(前四支分别是在1946年、1968年、1977年和1981年)的队伍,但他们的成就不止于此 。

这支球队承受了长达三个赛季之久的球员学术作假调查,这一调查在这支队里的球员加入之前就展开了,就像乌云一样悬在他们的成就之上。这批焦油踵队球员不得不在2013-14赛季迅速成长,当时他们的前队友P.J.海尔斯顿因接受了不当利益而被竞赛整个赛季。

球队见证了佩吉成长为关键先生,他的焦油踵生涯已经结束,这是他最后一次对阵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球队还见证了约翰逊从潜力新星成长到完全发挥实力的中坚力量。

维拉诺瓦大学主帅杰-赖特称赞道:“布赖斯-约翰逊和马库斯-佩吉正是大学篮球运动员的理想典范。他们打球有气度,赢球有风度、今晚输得也有风度。我们非常尊重他们、欣赏他们。”

两名球员的球衣都将悬挂在北卡的迪恩-史密斯中心,他们各自的背号也因此在北卡退役。尽管他们未能完成赢得全国冠军的终极梦想,但他们依然帮助北卡重回强队行列,因此他们也在队史传奇中占有一席之地。

佩吉说:“你必须达到这个水准才会被人记住,如果你仔细想想,比我们出色的家伙并不多。现在这么说真的很难受,因为我们离巅峰如此之近。不过,能在主场球馆挂上一条“最终四强”的旗帜,这是我这辈子都会引以为豪的事情。”

ESPN:胜败仅在一瞬间 NCAA见证悲喜两重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