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缺阵骑士反而更好? 失落巨头彻底被激活

腾讯体育4月4日讯 骑士主场以112-103轻松击败黄蜂,本场比赛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欧文并没有登场。在缺少当家主控的情况下,骑士反而表现不错,詹姆斯与乐福,双双打出水准。

欧文缺阵骑士反而更好? 失落巨头彻底被激活

欧文没有登场

没有欧文,骑士只能使用德拉维多瓦当控卫。论及天赋与本事,澳大利亚人当然是远远不如的。不过若是论及对于球队的适应性,德拉维多瓦倒未必比欧文做的差。很浅显的道理,德拉维多瓦也是典型的功能型控卫,在场上不占球权。防守、空位三分以及偶尔为之的突破,便是他在场上的全部任务。

同时非常值得注意的是,当欧文不在场上时,乐福的状态也会随之而起。还记得赛季之初,当欧文缺阵时乐福的表现么?这几乎就是骑士巨头本赛季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在那一段时期,乐福不仅可以获得大量出手机会,数据也是相当漂亮。为此在接受采访时,乐福曾表示“相比上赛季,自己打的更舒服了”。

然而当欧文回归后,三巨头之间的融合却成为了大问题。以至于詹姆斯、乐福与欧文若能同时发挥,便是一个大新闻。而更多的情况,是只有詹姆斯与欧文,甚至只有詹姆斯一人发挥。1+1+1莫说大于3了,就是等于3,都是一个奢望。

不过如若欧文缺阵,詹姆斯与乐福的组合,却可以发挥1+1大于2的功效。最典型的莫过于先前骑士与尼克斯之战,乐福全场拿到28分12篮板,威风八面,绝对是超级大前锋的表现。但随后与火箭的比赛,欧文与乐福搭档,乐福表现大幅跳水,全场只有13分11篮板入账,末节最后关头还打的缩手缩脚,被贴上了一个“怂”的标签。但到了今日一战,当欧文再度缺席时,乐福又交出了25分9篮板4助攻的成绩单,比赛关键时刻,他更是毫不手软。这,哪里有半点“怂”的影子?

有欧文的情况下,骑士巨头组合总给人别人的感觉;而当欧文缺席时,詹姆斯与乐福配合的天衣无缝。于是问题来了,究竟是欧文有“毒瘤”的属性呢?还是欧文至今仍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导致骑士的豪阵,始终无法发挥威力呢?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