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克鲁伊夫不幸去世

2016年03月24日22:5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与病魔长时间的较量之后,巴萨伟大的球员、主帅克鲁伊夫3月24日不幸去世。

克鲁伊夫不幸去世

巴塞罗那传奇克鲁伊夫因癌症不幸在3月24日去世。

1973年8月,被视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的克鲁伊夫从阿贾克斯加盟巴塞罗那。巴萨很快就收到了回报,在效力巴萨的第一个赛季,荷兰魔术师就帮助巴萨赢得了联赛冠军,此后赢得了第二座、第三座金球奖。依靠聪明的踢球方式、精湛的技术和领袖能力,克鲁伊夫很快就成为了巴萨的标志。

1974年,在伯纳乌球场5比0大胜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克鲁伊夫以杂技般的动作破门,与其他美妙的回忆一起,这一时刻将永远留在巴萨球迷的记忆之中。1978年,在赢得西班牙国王杯之后,克鲁伊夫离开了巴萨。

10年后,克鲁伊夫以主帅的身份再次回到了巴萨。他执教巴萨8个赛季,在此期间,巴萨度过了此前从未有过的成功时期。他完成了联赛四连冠,并且在1992年5月帮助俱乐部赢得了史上第一座欧洲冠军杯奖杯。他执教的巴萨被称为“梦之队”,一支以非凡战术闻名的球队。

1996年,克鲁伊夫离开了巴萨的教练席,并且在1999年被评选为欧洲最佳球员。克鲁伊夫积极参加加泰罗尼亚的活动,2006年9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向克鲁伊夫授予圣乔治十字架勋章,而克鲁伊夫还曾担任加泰罗尼亚联队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