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难逃陪太子读书命运 挑战梅奔唯剩法拉利

腾讯体育讯 谁能够在新赛季成为梅赛德斯车队的主要挑战者?在红牛日渐式微的情况下,这个问题的答案只剩下法拉利。意大利豪门在经过过去两个赛季的卧薪尝胆之后,有望在新赛季中重新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红牛难逃陪太子读书命运 挑战梅奔唯剩法拉利

红牛本赛季前景不容乐观

作为曾连续四年斩获“双冠王”的车队,红牛从2014赛季开始走下坡路,上个赛季他们已经跌倒一个低谷,而本赛季从目前的局面来看他们没有任何翻身的希望。制约红牛的因素有很多,首当其冲的自然还是引擎,在上个赛季与雷诺闹翻之后,他们试图能够获得梅赛德斯或者法拉利引擎的使用权,但是最终都失望而归,新赛季中他们将继续使用贴牌的雷诺引擎,在马力方面的明显差距已经注定红牛难有一番太大的作为。

更重要的是,现在红牛集团对于F1项目的热情也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对于这项运动的投入也势必减少。就在新赛季开始前一周,红牛集团的老板马特西茨就再次表示不排除红牛在2017赛季退出F1的可能性。在人心涣散的情况下,指望红牛去挑战梅赛德斯的霸权自然是不现实的。

新赛季中能够挑战梅赛德斯的,只剩下法拉利车队,上个赛季法拉利就取得了明显进步,拿下了三个分站冠军,而本赛季他们的新车不管是在车队自身还是在外界看来又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这自然将会大大增加法拉利车队的信心。而倍耐力最新推出的极软胎也有利于法拉利,这可以帮助他们有效解决轮胎升温慢的老问题,在某些比赛中往往会发挥出关键作用,甚至直接决定分站冠军的归属。

目前法拉利相比梅赛德斯还有一个潜在的优势,那就是维特尔与莱科宁之间的队友关系要比罗斯伯格与汉密尔顿之间的关系融洽得多。而上个赛季在阿尔瓦贝内上任之后,他的铁腕管理手段也让车队上下都感到信服,单从车队内部氛围而言,法拉利要比梅赛德斯好很多,再加上作为一支传统豪门本身的底蕴,一旦他们开始强力反弹,其势头也许会让人感到震惊。

当然,法拉利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还有很多,比如与梅赛德斯之间的马力差距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比如莱科宁的状态依然是一个谜,能否走出上个赛季的低谷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些问题将留给法拉利自己在赛季中期去逐渐解决,对于他们在这个赛季的最终成绩,现在谈论总冠军也许为时尚早,但是相信他们绝对不会仅仅满足于上个赛季三个分站冠军的成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