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亚洲区预选赛国乒名单出炉 马龙丁宁领衔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名单出炉,中国队派出男子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女子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朱雨玲出战。劲敌日本队亦是尽遣主力,男队由水谷隼领衔,女队则由福原爱坐镇。

奥运亚洲区预选赛国乒名单出炉 马龙丁宁领衔

丁宁领衔参加奥运预选赛

中国乒乓球队公布的这份8人名单没有较大意外,入围的队员都参加了吉隆坡世乒赛,其中马龙、张继科、许昕已经形成三大主力,樊振东更多的时间作为替补;女队方面,丁宁、李晓霞、刘诗雯出场机会更多,朱雨玲成为第四单打。不出意外,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参赛人员将从上述8人中产生。

本次亚洲区预选赛,各支队伍都非常重视,中国队的头号劲敌日本队亦是尽遣主力,力争第一时间拿到里约奥运会的门票。日本男队派出了水谷隼、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出战,女队三位选手分别是福原爱、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

在上周落幕的吉隆坡团体世乒赛,日本男队发挥特别出色,半决赛淘汰了英格兰队,决赛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一定麻烦。虽然他们的新秀大岛祐哉没能入围大名单,但他潜力无限,依然对国乒构成威胁。日本女队新老结合,伊藤美诚有望扮演大黑马的角色。

此外、中国香港队、韩国队、新加坡队也都是派出了最强阵容,由于亚洲乒乓球实力整体非常强,这次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水平丝毫不亚于一次世界大赛。

据了解,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于4月13日-17日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举行,比赛将产生男女单打各11个参赛资格。(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