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名单出炉 孙杨出战叶诗文缺席

全国游泳冠军赛名单出炉 孙杨出战叶诗文缺席

孙杨(资料图)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4月3日-10日,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广东省佛山市打响,这也是中国水军冲击里约奥运的选拔赛。从赛前公布的参赛名单看,各路强手均出战,其中孙杨、宁泽涛无疑成为最大焦点。遗憾的是,中国水军女将叶诗文并未出现在名单中。

本次冠军赛作为每年水准最高的国内赛事,今年又承担了奥运选拔赛的任务,极为重要。从参赛人数看规模庞大,预计共有6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男子项目中,孙杨、宁泽涛的出战无疑让比赛成为关注焦点,他们分别代表浙江和海军队出战。除了孙杨和宁泽涛这两大核心,李朱濠、徐嘉余和汪顺等名将也在参赛名单中,他们在冠军赛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女子项目中,刘子歌、陆滢、傅园慧这些在世锦赛上取得过优异战绩的名将,将悉数出战。不过,奥运冠军焦刘洋并不在参赛名单中,她之前就表示过可能缺席里约奥运会,而这位蝶泳名将已经接近退役,无缘参赛名单也在情理之中。

令人意外的是,叶诗文也未出现在名单中,前不久复出参加中日澳三国赛,可见叶诗文依然没有放弃里约奥运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给出官方解释是由于小叶身体还处于逐步恢复期,因此国家队教练组的意思是让她不要急于出战,等身体好好调整一下。

本次冠军赛项目分为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限女子)、1500米自由泳(限男子); 100米、200米仰泳; 100米、200米蛙泳; 100米、200米蝶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