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巴恩斯:勇士最被低估之人 他或接班科比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哈里森-巴恩斯勇士核心阵容中最被低估之人,他并非只是一位埋伏在底角等待队友分球的射手,而是一位攻守兼备的全能战士,是勇士战术体系不可缺少的关键人物。巴恩斯的合同今夏到期,这位高中时期就有“下一个科比”美誉的悍将,有机会奔赴洛杉矶成为真正的科比接班人。

令对手崩溃的铁闸

2015年西部半决赛第六场结束后,巴恩斯面对围在他身边的记者,显得非常激动,他狠狠砸了一下自己的手说道:“我们在系列赛前三场打得太烂了,简直就是把脸递过去让人家打。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要么彻底投降被对方揍倒在地,要么就做出回击,我们就是这样做的,反击打垮了对手。”

勇士在那个系列赛中对上灰熊,他们快速犀利的进攻受到孟菲斯双塔阻挡,前三场战罢总比分1-2落后。主教练科尔希望进一步提速,用更快的节奏拖垮灰熊,但他遇到一个难题,若是将德雷蒙德-格林放在中锋位置上打小个阵容,谁去对位体壮如灰熊的兰多夫呢?

科尔选择了巴恩斯,一位身高2.03米的小前锋,从身材上来看与兰多夫根本不是一个吨位,但科尔有他的道理。“巴恩斯的力量,可比你们想象的强太多,”科尔说。

解读巴恩斯:勇士最被低估之人 他或接班科比

巴恩斯防守兰多夫

勇士冒险变阵,巴恩斯力扛兰多夫。巴恩斯用他远超外界预计的力量,死死挡在兰多夫身后。孟菲斯媒体预想的兰多夫碾压巴恩斯的场景从未出现,而是兰多夫在巴恩斯的硬碰硬防守下失去了节奏。巴恩斯强拆了兰多夫这座内线高塔,勇士放心大胆提速,连胜3场淘汰灰熊。

小个阵容是勇士的战术精髓,是夺冠法宝,而想要完美执行这个打法,必须配备一名能够防内线球员的三号位战士,巴恩斯是无可挑剔的选择。其实,早在勇士2012年选中巴恩斯的时候,时任球队主教练马克-杰克逊就做出了判断。“巴恩斯能防守场上五个位置,”马克-杰克逊说。

解读巴恩斯:勇士最被低估之人 他或接班科比

巴恩斯暴扣詹姆斯

被低估的北卡飞鹰

新秀赛季场均9.2分,投篮命中率43.9%,第二年场均9.5分,命中率暴跌至39.9%,巴恩斯NBA生涯前两年的表现远远未达到外界的预期。要知道,巴恩斯在高中时代,可是被称为“下一个科比”。

53胜0负,这是巴恩斯高中最后两年率队取得的战绩,爱荷华州高中篮球联赛历史中首次出现球队连续两个赛季不败的神迹。高中生涯最后一年,巴恩斯场均27.1分10.4篮板4助攻4抢断,以1787分打破埃姆斯高中历史得分纪录。在2010年大学招募球员实力榜上,巴恩斯位列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凯里-欧文

解读巴恩斯:勇士最被低估之人 他或接班科比

巴恩斯来自北卡,是乔丹、卡特的师弟

面对众多篮球名校的邀请,巴恩斯选择了北卡。没错,就是乔丹与卡特的母校,盛产篮球赛场上的“飞行家”。巴恩斯大学一年级场均15.6分,首次参加NCAA锦标赛总计获得84分,成为北卡历史在锦标赛得分最多的菜鸟。巴恩斯在大学二年级场均得分提升至17.1分,进入NBA的时机已经成熟,他在2012年参加选秀,首轮第七位被勇士摘下。

北卡飞鹰在勇士的前两年险些折翅,马克-杰克逊发现了巴恩斯的力量优势,但他的使用方法是让巴恩斯打低位,而不是挖掘他的防守潜能和外线进攻。巴恩斯在力量上能够对抗大个子,但他在进攻方面是典型的侧翼球员,打篮下不是他的强项。马克-杰克逊的用兵不当造成巴恩斯被贴上水货标签,NBA生涯大有尚未绽放就要枯萎的趋势。好在,巴恩斯遇到了科尔。

科尔执教勇士后最成功的两个调整就是让伊戈达拉打替补率领第二阵容,以及让巴恩斯打首发。“他的全能是有目共睹的,”科尔在谈到让巴恩斯首发时说。防守端,科尔重用巴恩斯,让他真正做到了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进攻端,科尔让巴恩斯走出篮下,重点开发他的三分投射。巴恩斯在2014-15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5%,2015-16赛季提升至41.4%,已经成为全联盟最优秀的底角杀手。

在科尔手下,巴恩斯的潜力开始释放,他不但是勇士的防守铁闸,也是球队的进攻利器,2014-15赛季场均10.1分,2015-16赛季场均12.2分。24岁的巴恩斯攻守兼备,但他在勇士一直遭到低估,被认为只是水花兄弟和德雷蒙德-格林身边的小小配角,勇士有他没他别无差异。这正是巴恩斯在勇士效力的尴尬之处,勇士给他带来了团队荣誉,却也限制了他的个人数据。

做真正科比接班人?

巴恩斯在休赛期拒绝了勇士开出的6400万美元续约合同,他对于是否留在勇士很犹豫。巴恩斯在勇士有机会拿到更多的总冠军,作为史诗级球队的成员被写入篮球历史。但是,巴恩斯在勇士至多是第四号球星,他的潜力有所释放,却很有可能由于战术角色偏弱,潜能无法全部兑现。你很难将一位场均投篮8.4次,进攻中只是在底角埋伏等待投三分,偶尔空切禁区扣扣篮的球员当成巨星,即便他攻守俱佳。“我在勇士确实缺少戏份,但我会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巴恩斯坦言。

巴恩斯拥有很高的职业素质,没有公开抱怨自己的战术待遇,这令科尔也有些不好意思。“我承认,巴恩斯确实能在进攻中有更丰富多彩的表现,问题是我们拥有太多优秀的球员了,”科尔说。

从个人发展的角度来看,已经拥有总冠军戒指的巴恩斯,也许可以在今夏合同到期后考虑改换门庭。NBA与转播方签的新合同即将执行,工资帽将大幅提升,球队有更大的工资空间签自由球员。本赛季交易市场那么冷清,一个主要原因是诸强都在等待夏天的到来,腾出工资空间抢购。今夏最吸引人的球星无疑是杜兰特,但杜兰特只有一个,当他选定球队后,像巴恩斯这种能攻能守拿过总冠军的优质潜力股,会成为球队争抢的目标,平均年薪2000万的合同并非不可能。

据预估,2016-17赛季的工资帽有可能达到9000万美元,今夏拥有最大工资空间的球队是湖人,他们有望清理出6600万美元的资金签自由球员。科比即将退役,湖人急需找到后科比时代的领军人物,追求总冠军的杜兰特未必愿意去湖人,已经拿到总冠军戒指的巴恩斯有可能与湖人联手。巴恩斯不缺才华,缺少的是让他充分施展才华的空间,湖人能够给他提供这样的机会。

解读巴恩斯:勇士最被低估之人 他或接班科比

巴恩斯加盟湖人?

想当年,麦蒂猛龙的时候,靠防守争取上场时间,而他的进攻才能被压制。直到麦蒂转投魔术,大家才发现原来他的攻击力是这样强。巴恩斯的防守水准和团队合作力都已经得到证明,24岁的他现在需要一个更好的进攻平台,不再局限于接球跳投的角色,有更多持球攻击的机会,换一支球队也许就是另一片天地。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