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新!热火神塔罚球改跳投 19罚12中远超曾经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NBA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主场以93比100不敌来访的洛杉矶快船队。比赛中,热火中锋哈桑-怀特塞德的新罚球姿势——跳投吸引了许多球迷的关注,而据我们观察,这一姿势的命中率确实颇为可观。

创新!热火神塔罚球改跳投 19罚12中远超曾经

怀特赛德近来罚球进步明显

本场比赛,刚从伤病中恢复的怀特塞德仅出场17分钟,拿下1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在罚球线上,热火神塔6罚4中,表现稳健。要知道,这位内线擎天柱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仅有54.9%,但在1月份的比赛中引入“跳投”作为新的罚球姿势后,他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为19罚12中。

让怀特塞德罚球命中率飙升的秘诀就是跳投,而且是接球后不做过多调整的跳投。据怀特塞德透露,NBA名宿Hal Greer给了自己灵感。Hal Greer出生于1936年,这位的10届NBA全明星后卫曾效力于锡拉丘兹民族队(后改名为费城76人),并在1967年率76人夺冠。在Greer15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坚持在罚球时跳投,而不采用传统的站立式投篮。值得注意的是,Greer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高达80%。

怀特塞德说,自己采用跳投而不是站投因为前者更舒服一些,虽然跳投听上去有点怪。热火中锋还说,罚球线附近的中距离跳投自己在训练时一口气能进30个,因此他觉得完全可以在比赛中尝试一下,而且并不介意一直用下去。

(马家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