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成就澳网六冠王 穆雷完败第五次屈居亚军

[摘要]此前四度获得澳网男单亚军的穆雷第五次进入决赛后说:“过去发生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周日会发生什么。”然而这次,穆雷还是没能打破魔咒,昨天下午0比3不敌小德后,他继续着自己的亚军宿命。

小德成就澳网六冠王 穆雷完败第五次屈居亚军

此前四度获得澳网男单亚军的穆雷第五次进入决赛后说:“过去发生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周日会发生什么。”然而这一次,穆雷还是没能打破魔咒,昨天下午0比3不敌小德后,他继续着自己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亚军宿命。与此同时,第六次进入决赛的小德第六次捧起冠军奖杯。

小德、费德勒、穆雷和纳达尔被球迷们称为当下男子网坛的“big4”。如今,费德勒在与不断增长的年龄抗争,纳达尔苦于伤病留给身体的疼痛,真正能毫无顾忌投入比赛的就属小德和穆雷了。

小德与穆雷年纪相仿,生日相隔也只有一周,他们在青少年时期成为挚友,并曾配对在澳网参加双打。就个人现在的成就而言,小德明显占据上风,已经拿到了10个大满贯,而穆雷只有2个。再观二人的交战记录,过去30次交手,小德21比9遥遥领先,近11次交手赢下了10场。更值得一提的是,穆雷在澳网中四次输给小德,其中三次就是在决赛。

穆雷的教练毛瑞斯莫在昨天的决赛前说:“他现在变得更强大了,相信他这次能做到(击败小德)。”英国人自己也颇有信心,“五次决赛是伟大的成就,很少有球员能在澳网五次进决赛,我有理由骄傲。人们喜欢回顾我过去的失败经历,可是瓦林卡也在决赛击败过纳达尔,我相信我自己,希望能打得好。”

在赛场上光有信心没有用,最终还得靠实力说话。昨天比赛一开始,穆雷便以1比6迅速丢掉了第一盘,似乎将送给小德一场脆胜。虽然在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他逐渐找回了状态与斗志,但是小德再次展现了目前独步天下的强大实力,屡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7比5与7比6,小德用一个再见Ace(球)击败穆雷,拿到了个人第六个澳网男单冠军。这是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第11个大满贯冠军,他也追平了罗德·拉沃尔和比约·博格两位前辈,上升至史上并列第五、公开赛时代第四位。以他目前的状态,别说追上埃莫森,就是追上拥有14个大满贯头衔的纳达尔和桑普拉斯也大有希望。

接过冠军奖杯,儿子已经一岁多的小德第一时间祝福了即将初为人父的穆雷。他说:“我要恭喜你和Kim,希望你们的孩子健康出生。你会有前所未有的体验,因为我和我妻子也经历过。”

穆雷的妻子因为临盆在即,本届澳网期间留在英国待产,他曾经表示可以为了爱妻生子放弃决赛,幸运的是生产日期比决赛要晚,可惜的是,穆雷又一次拿到了亚军银盘。他说:“这感觉似曾相识。谢谢我的团队,很抱歉我没能最终获胜。我要感谢我的妻子Kim,过去两周你就是一个传奇,谢谢你的支持,我马上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