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辛吉斯/米尔扎擒7号种子 夺第三个大满贯

澳网辛吉斯/米尔扎擒7号种子 夺第三个大满贯

辛吉斯/米尔扎亲吻奖杯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2016年澳网女双决赛,头号种子辛吉斯/米尔扎顶住压力,以7-6(1)/6-3击败7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们第三次拿到大满贯女双冠军,辛吉斯/米尔扎将连胜纪录改写为36场。

自去年八月辛辛那提赛输给詹咏然/詹皓晴之后,辛吉斯(瑞士)和米尔扎(印度)已经拿到了七站冠军,豪取35连胜。本届澳网,辛吉斯/米尔扎手感火热,一路过关,连续第三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打进女双决赛,前两次入围都成功夺冠,收获了2015温网和美网的女双冠军。

澳网辛吉斯/米尔扎擒7号种子 夺第三个大满贯

辛吉斯/米尔扎

决赛中,辛吉斯/米尔扎将迎战7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后者曾经收获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2011年法网、2013年美网)。两对组合此前曾有过一次交锋,去年的年终总决赛,辛吉斯/米尔扎直落两盘获胜,在心态上,头号种子要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两对组合争夺非常激烈,上演了破发大战。开局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的进攻更加犀利,她们开启了破发序幕,经验丰富的辛吉斯/米尔扎注重落点的变化,立即回破紧咬比分。前十局,两对组合战成了5-5平。

随后两局,辛吉斯/米尔扎保发,将压力抛给了对手,关键时刻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顶住压力,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辛吉斯/米尔扎稳扎稳打,而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失误不断,捷克组合彻底丧失了抵抗力,她们只得到一分,辛吉斯/米尔扎以7-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辛吉斯/米尔扎延续了抢七的良好状态,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的发球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第五局,捷克组合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辛吉斯的网前技术掌握娴熟,预判和截击精、准、狠,头号种子再度破发以4-1扩大战果。

第六局,辛吉斯/米尔扎的发球突然低迷,一发不进,二发质量也不高,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连续打出截击和制胜分,并实现了破发。然而好景不长,经验丰富的头号种子在第七局抓住对手的失误再次破发,以5-2领先。第八局是辛吉斯/米尔扎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失误过多,惨遭破发,不过她们在第九局实现回破,以6-3锁定胜局,夺得冠军。(秋心)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