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张帅杀手0-2出局 科贝尔首进大满贯决赛

澳网-张帅杀手0-2出局 科贝尔首进大满贯决赛

科贝尔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2016澳网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的比赛中,7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延续出色状态,7-5/6-2直落两盘击败黑马孔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也是继1996年的胡贝尔后,20年来首位打进澳网女单决赛的德国选手,科贝尔在决赛中将遭遇六届澳网冠军小威。

比赛焦点

德国名将科贝尔是本届澳网7号种子,此前澳网最佳战绩是第四轮,但本届赛事上迎来突破,第四轮击败同胞选手贝克,八强中则是力克两届澳网冠军得主阿扎伦卡,首度跻身澳网半决赛。这轮中科贝尔对手是本届赛事黑马孔塔,后者首轮爆冷击败大威,晋级之路连胜郑赛赛和张帅两位中国选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

技术统计

比赛中孔塔一发成功率上领先10个百分点,在一发得分率上科贝尔稍稍领先,二发得分率上领先孔塔30个百分点。制胜分上孔塔18个科贝尔14个稍稍落后对手,但在非受迫失误方面,科贝尔出现11个,而孔塔则是达到了36个。破发环节上,科贝尔逼出12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而孔塔则是5个破发点两次实现破发。

科贝尔(德国)
孔塔(英国)
ACE
1
2
双误
2
2
一发成功率
54%
64%
一发得分率
64%
59%
二发得分率
68%
38%
制胜分
14
18
非受迫性失误
11
36
破发效率
5/12(42%)
2/5(40%)
总得分
68
51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孔塔进入状态较慢,首局科贝尔40-15逼出破发点,完成破发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第三局孔塔依旧没能保住发球局,科贝尔再度破发后3-0领先,第四局孔塔有所起色逼出破发点,实现回破后局分1-3。孔塔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再度实现破发追成3-3平。双方一路保发5-5平,盘末阶段第十一局科贝尔发力完成首盘第三次破发6-5领先,艳阳天下突然出现零星的雨水,球童清理场地上积水后继续进行,科贝尔没有受到影响,随后成功保发发球胜盘局7-5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孔塔首局再度被科贝尔破发,第二局科贝尔完成保发后2-0领先。随后各自完成保发比分来到3-1,第五局比赛中科贝尔40-15拿到破发点,孔塔连救两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科贝尔保发第六局后5-1领先。孔塔保发第七局后,迎来了科贝尔发球胜赛局,轻松保发后科贝尔6-2胜出第二盘。科贝尔总比分2-0击败孔塔,挺进澳网女单决赛,整场比赛耗时82分钟。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