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止步澳网八强 对手发球势大力沉难抵挡

张帅止步澳网八强 对手ACE球14:1绝对占优

张帅与孔塔温情拥抱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张帅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对战同样首次杀入大满贯8强的英国球员孔塔。但在对手强势的发球面前,张帅虽然打得十分有韧劲儿,却没能复制之前一场德国选手科贝尔2比5逆转阿扎伦卡的奇迹,首盘4比6倒在了第六个盘点上。

从赛前公布的双方本次澳网表现来看,孔塔在ACE球方面以14比1对张帅绝对占优,此外在一发得分率方面也以72%对62%处于优势。比赛开始后,孔塔在自己的发球局利用发球给张帅制造了大量的麻烦。英国人的内角球常常令张帅望尘莫及,而当张帅的站位有所调整时,她又往往能够马上发出外角ACE解决问题。对于张帅而言,在接发球局没有太多办法的情况下,一旦发球再出现问题,那么就难免被破发了。在双方各自保住首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后,第三局张帅发出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双误,而且孔塔刁钻的回球线路以及很深的落点,让张帅也十分不适应,终于被孔塔兑现了第二个破发点,局分以1比2落后。

此后孔塔来了精神,打出了第一盘最好的一段,她在相持、网前乃至发球各个环节全面压住张帅,很快取得了5比2的局分领先。但进入发球胜盘局后,孔塔的思想明显出现了波动,她的一发成功率明显下降,这影响了她打球的整个质量以及战术,结果在错过了三个盘点后,反而被张帅在第二个破发点兑现破发。完成破发之后,张帅迎来了状态反弹,很快将局分迫近到4比5,但在孔塔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孔塔的发球再次发挥出威力,直让旁人看得想要大呼:臣妾实在是够不到啊!结果终于被孔塔兑现了第六个盘点,张帅首盘4比6告负。

第二盘孔塔气势更盛,发球势大力沉,让张帅难以抵挡,发球局连连被孔塔破发,第七局尽管张帅挽救了三个赛点,但终归无力回天,以1比6丢掉第二盘。

(编者按:所配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