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蛰伏终加冕金花荣耀 她要比李娜更励志

张帅蛰伏终加冕金花荣耀 她要比李娜更励志

张帅在比赛中为自己加油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大满贯八强的成绩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早已经不再新鲜,毕竟以李娜为首的金花“黄金一代”已经为我们带回过大满贯冠军、亚军、四强等一系列辉煌。但是张帅在本届澳网赛中的表现却还是感动了无数国人,这不仅仅是因为她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更因为她在这次涅槃之前背后的辛酸故事。我们从张帅身上看到的,更多的其实是自己的影子——即便生活处处充满了挫折和不如意,每一次当我们告诉自己再坚持一次的时候,可能那就是命运发生转变的契机。

张帅虽然出生于体育世家,但是她的运动天赋并不是非常突出,这与李娜等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张帅那略显单薄的身体中固然藏着一个足够坚强的心脏,但是却无法为她提供当今女子网坛的立足之本——过人的力量。在14次大满贯“一轮游”期间,相信张帅的内心也应该有过这样的怀疑——我是否真的适合残酷的职业赛场?

张帅之前透露自己已经有了“这次澳网再不成就退役”的打算,这是她在命运作弄面前选择的最后一次坚持,而“灰姑娘”的童话也就在这个时候发生。虽然本次澳网的签运依然是一如既往的糟糕透顶,但是张帅却先后击败了哈勒普、科内特、凯斯这些排名和名气远在自己之上的对手,完成了职业生涯最华丽的一次蜕变。至此张帅终于能够名正言顺的位居“中国金花”的行列,在中国网球的历史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李娜当年两次夺取大满贯冠军,我们在她身上看到的是无处不在的自信和敢作敢为的率真,相比之下,张帅的故事则更加励志,因为我们在她身上看到的就是平凡的自己。她14次在大满贯首轮出局的遭遇,就好像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次跌倒和每一次失败,也许我们也曾怀疑自己,选择的道路是否正确?继续坚持是否有意义?

有些人在这样的关口选择了放弃,然后在其他地方寻找到了人生的价值,有些人选择继续坚持,却最终还是没有改变自己的处境。人生就是充满了这样的不确定性,它似乎总是在嘲弄着所有不甘于平凡的人们。张帅带给我们的,并非是要求我们必须咬牙挺过每一次失败的苦楚,而仅仅是在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多给自己一次尝试的机会,因为命运的转机往往都存在于生活中那些最不起眼的角落里。

张帅的职业生涯最终想要达到李娜的高度几乎没有任何可能性,但是这并不妨碍她继续怀揣梦想前行。相信有了这次澳网的经历,张帅在未来的比赛中会变得更加自信,她也敢于为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也许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重返TOP50,冲击TOP30,或者在大满贯赛中更进一步品尝到四强的滋味。无论如何,心存梦想就是人生最大的幸运,是否实现以及是否尝试,本身就是两码事。(李田友)

张帅蛰伏终加冕金花荣耀 她要比李娜更励志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