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发球疲软进攻失准 12制胜分本届个人最差

张帅发球疲软进攻失准 12制胜分本届个人最差

张帅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帅连丢两盘以4-6和1-6不敌英国选手孔塔,遗憾止步八强,没有能够继续改写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本场比赛中,张帅过去几场比赛打得风生水起的的进攻有明显的“哑火”,而她的发球则是一如既往的疲软,这正是她在场面上陷入被动的重要原因。

张帅发球疲软进攻失准 12制胜分本届个人最差

张帅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

发球疲软拖累整个进攻体系

张帅的发球不佳是人所皆知的事实,本届澳网她虽然连续取得重大突破,但是在这方面并没有得到任何的改善,前四场比赛张帅一共只发出了1个ACE球,而本场比赛在这项统计上再次吃了鸭蛋。没有关键时候的ACE球,无疑将会使得自己的发球局面临更大的压力。

此外,发球能力不足还会造成一系列的连环影响,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表明,张帅的一发速度明显偏慢,与对手的二发平均速度大致相当。在面对孔塔这样相持能力较强、善于抓机会的选手时,如果不能够凭借发球压制对手,很容易就被对手形成反击,从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大量丢分,本场比赛张帅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50%,以这样的数据想要赢得比赛自然是困难无比。

制胜分仅为平均数一半

张帅发球疲软进攻失准 12制胜分本届个人最差

孔塔与张帅(右)在开赛前的技术统计对比

张帅在本届澳网赛中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她大幅提升的主动进攻能力,之前在面对哈勒普和勒普琴科等名将时她都是依靠自己犀利的进攻完全压制了对手,但是张帅今日在这方面却明显失去了前几场比赛的神奇。

由于孔塔是一位非常懂得把握比赛节奏的球员,面对这样的对手,张帅需要做的就是保证自己的击球稳定性,通过不断向对手施压为自己逐渐积累下得分的机会。但是张帅今日的进攻手感却明显失准,不仅制胜分的数量大大减少,非受迫性失误也迅速增加,使得自己在场面上变得越来越被动。

有这样一组数据对比,在前四轮比赛中,张帅与孔塔的制胜分之比为90-97,非受迫性失误之比为99-97,可以看出两人的进攻水平非常接近,但是在今日这场比赛中,张帅的制胜分12-28还不到对手的一半,也只有自己前四场比赛平均数的一半,非受迫性失误则和对手相差无几,这样的数据表现也直接反映到了最终的比分上。

未来两大环节犹需加强

张帅在本届澳网赛结束之后将重新回到“金花一姐”的位置上,但是想要真正扛起金花领军者的大旗,张帅还需要全面提升自己,尤其是在发球和稳定性两个方面。对于张帅的年龄来说,想要再去改变自己的发球动作、大幅提升发球时速已经显得不太现实,但是她可以让自己的发球落点变得更加精准,起到牵制对手的效果,就好像当年巅峰时期的郑洁那样;而对于稳定性的提升,则是需要经过训练中千百次的重复、磨砺。以张帅的年龄、技术功底和倍增的信心,如果能够再将自己的不足之处优化一下,相信她非常有机会在大满贯种子席位中再次找到自己的位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