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在本届澳网开始之前,很多人对于张帅还没有什么印象,而仅仅一周过去,对于这朵小花的赞赏和感慨却变得铺天盖地。面对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张帅却并没有太多的情绪,这个冷静而清醒的姑娘离开了赛场后金句频出,面对所有的采访不断地提到“宠辱不惊”。这样的感触并不是来自一朝一夕,而是由于多年的累积,在聚光灯忽略的地方,在我们看不到的角落,起起落落独自成长。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你没有看到的张帅。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几经沉浮看遍人情冷暖

6岁 (1995),第一次拿起球拍开始了自己的网球生涯。

20岁 (2009),在那一年的中网收获了人生中第一场重要的胜利,持外卡参赛的张帅以7-5/7-6战胜了当时的世界第一萨芬娜,晋级十六强。

22岁 (2011),在WTA大阪赛决赛中搭档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击败了头号种子金久慈/舍夫多娃获得女双冠军,张帅也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WTA冠军。

23岁 (2012),分别搭档中华台北好手庄佳荣和塔纳苏甘再次夺得了两个WTA级别的双打冠军,而此时,成绩处于上升期的张帅在国家队却并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缺少应有的荣誉和信任,更多的是孤独的坚持,也因此,2012年底张帅选择了单飞。

24岁 (2013),单飞后的张帅显得有些高开低走,在广州网球公开赛中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一度来到30位,然而每当带着信心来到更高级别的赛事中时,却都会失望而归。

25岁 (2014),泰国芭堤雅公开赛决赛中搭档彭帅逆转收获了自己的第四个双打冠军,却仍旧没能在大满贯上有所斩获。

27岁 (2016),排名的大幅滑落使得张帅不得不参加澳网资格赛来争夺正赛的门票,然而也就是在这一次,实现了职业生涯最重大的突破。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由于过去没有太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也就意味着经历的失败没有人体谅和安慰,而只能独自面对。这也让她年纪轻轻便尝尽了人情冷暖,同时对自己有了清晰的认知。

“一个人的一生如果都一帆风顺的话,那其实挺无聊的。我更希望人生多一些起伏,这样看起来至少波澜壮阔。哪怕波折多一点我也愿意,谁还没有一些波折,看开了就好了。”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我不会轻易做什么决定,做了就会坚持到底。我会继续努力,但不是那种喜欢把什么都说出来的人,懂我的人自然会懂我。”

良师益友陪伴苦辣酸甜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张帅与教练刘硕

“我永远不可能成为娜姐这样的球员,但我可以努力变得更好。”坚信天道酬勤的张帅不曾对自己有一丝一毫的放松,以至于过度的紧绷也成了困扰她的心结。“当我的排名跌至200多名的时候,每天都很难过,几乎想过退役。我从来没有懈怠过,每天都努力练习,但很怕打比赛,那段日子刻骨铭心。”

而这时,能够帮助张帅的只有她的教练刘硕,五年的时间让他对这个内心倔强、爱和自己较劲的姑娘足够了解。他说:“她对自己的要求太高,把自己绷得太紧,有时候反而会受内伤。” 为让张帅走出心结,刘硕逼着她出去玩,然而对生活中只有网球的张帅而言,基本上很少逛街。“她几乎过的是一个老年人的生活,她不去KTV不逛街,去个超市就算最大的休闲活动了。”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而对于张帅,提到这个一路陪伴自己的亦师亦友的人,她总会放下戒备,“他是很好的教练,年轻而有热情,他会积极地去学习很多东西。他人很好,我们出去比赛旅行途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教练总是很热心地帮助别人。”“刚认识刘教练时他说云南话,我一句都听不懂,现在基本上都可以明白是什么意思了。我自己也奇怪,为什么听了10多年的英文,到现在还是不太好,怎么昆明话就能听懂了呢?”而本次澳网闯过第三轮之后,张帅也再次将胜利归功于教练刘硕,她说:“我的教练刘硕在一次次失败后一直告诉我,没有关系,要么不赢,要赢就绝对不是一场,你会一直赢下去。不知道他是安慰我还是骗我不要放弃,但我就是为了这句话一直刻苦努力,希望这一天能够到来。”

励志人生不过问心无愧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翻遍小姑娘的微博就会发现,现在的“金句大师”真的是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在纪念偶像黄家驹时,她写下了这样一句话:生命不在于得到什么,而在于做过什么。相信这更是她写给自己的鼓励,当结果很遥远时,过程就显得无比重要。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足球喜欢荷兰队,音乐的偶像是黄家驹,或许他们之间都有些相似之处吧,那支铁血华丽的球队却始终是无冕之王,那个拥抱着海阔天空的天才却英年早逝,生命总会有遗憾,也许得到的和想要的不曾匹配,可坚持的意义就在于,在别人质疑你的时候,可以问心无愧的说,虽然每一步都走的很慢,但我从来没有退缩过。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很多人说张帅的成功之所以令人感动,或许是因为她的平凡和普通,不同于现在的网坛一个又一个的天才少女们,这样勤勤恳恳的坚持更接近于每一个奋斗在路上的我们,"我没有生来勇敢,天赋过人,面对悬念迭起欠缺一些天分,面对人山人海只剩一些诚恳,而力量只够表达一些真心",每一个这样的普通的人,却都活成了不同的人。属于张帅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今天收获的回报只是对于昨天的些许奖赏,不过希望在未来,人们也能对这个执着而简单的女孩多一些宽容,多一份信任。张帅!加油!

你所不知道的张帅 泡在心灵鸡汤中成长的姑娘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好动网球(haodongwangqiu)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