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天赋有限却破茧而出 她会是下个"李娜"吗

张帅天赋有限却破茧而出 她会是下个"李娜"吗

张帅成功晋级8强

虽然张帅奇迹般地跻身澳网八强,但仅从张帅与凯斯的比赛来看,我认为张帅的确是一位天赋有限的球员,她既无李娜超群的攻击力,也没有郑洁那样扎实的底线技术,她能进入大满贯八强,只能说是奇迹。

我相信,如果凯斯没有受伤,此战或许会变成一边倒的节奏。张帅连续14场大满贯正赛一轮游,除了被心魔困扰外,她的实力显然有限。在凯斯已经受伤的情况下,张帅的失误仍然多得惊人。仅凭这一点,就证明张帅还很不成熟。因此,可以说,张帅赢得了一场含金量不高,但意义重大的比赛。但不管怎么说,张帅的故事足够励志,在26岁这个年龄破茧而出,对任何一位选手都堪称人生赢家。只是,对于后李娜时代的中国网球,张帅还不是一位能扛大旗的人物。

我们不得不说,李娜真是一个奇迹。李娜既得到了专业体工队内严格扎实的训练哺育,同时又在黄金年龄获得了网球职业化改革后的“单飞”红利,再加上她有些偏执的好强性格,才成就了中国女网一飞冲天的辉煌。现在的中国新一代球员,她们成长时获得的比赛机会与资金投入远超于当年的李娜,但她们的训练质量未必能比得上李娜那代球员。中国体育已经在很多项目上走上了职业化快车道,体工队模式早晚会被抛弃,不过专业体制的训练模式并非一无是处。比如中国足球的青训,目前的训练水平远不如专业体制时代那么好。

这也正是中国职业体育转型期的阵痛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eus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