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童话?灰姑娘?东方姑娘张帅演绎传奇

黑马?童话?灰姑娘?东方姑娘张帅演绎传奇

张帅击球

昨天,澳网第八个比赛日结束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焦点战中,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姑娘张帅以2比1击败去年赛会四强选手凯斯,夺得女单最后一个晋级八强名额。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张帅的传奇还在继续。

对手带伤作战张帅有点心软

张帅的对手是美国天才凯斯,后者去年在墨尔本打进四强,两人此前四次交手各取两胜。首盘比赛,凯斯凭借暴力底线进攻以及高效的一发,很快以6比3拿下。

第二盘张帅开始发力,提高底线进攻质量后率先取得破发。此时凯斯申请医疗暂停治疗左大腿。比赛重新开始,张帅连下四球保发,以3比1拉开比分。美国小将拖着伤腿在中盘展开猛扑,虽然张帅握有优势,以6比3回敬一盘,但她明显受到凯斯受伤的影响,回球频频下网,一发成功率极低。

决胜盘凯斯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以2比1领先。经过局间休息

的调整后,张帅表现回稳,破发后又拿下发球局,以3比2领先。此时凯斯的大腿伤势加重,但仍含泪坚持比赛。张帅难免受到对手受伤的影响,屡次错失良机未能实现破发,比分来到3比3平。调整心态的张帅终于找回状态,以6比3完成逆转。1/4决赛,她将挑战来自英国的黑马孔塔。

从资格赛开始,张帅在墨尔本的连赢场次达到了7场。逆转凯斯后,张帅的即时排名进一步提升,来到第64位。与此同时,跻身澳网八强,张帅将获得40万澳元(约合183.5万人民币)的奖金,这是其职业生涯收获的最大一笔赛事奖金。

张帅:对手受伤让我很难专注

对手的受伤让比赛一波三折。赛后,张帅在现场用中文感谢了球迷支持。同时她表示对手的受伤让她有些为难。

对于凯斯的伤情,张帅表达了关心,“凯斯受伤了,所以我很走运。”因为有很多中国球迷来到现场,张帅对主持人说希望能用中文说几句:“谢谢大家到场给我加油,非常感谢。”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张帅直言,在对手突然受伤的情况下,自己打得

很困难,“因为感觉她很痛苦,让我很难专注。同时观众一直在叫1/4决赛,1/4决赛,让我很紧张。”就在此时,观众中有人喊出了“决赛”,张帅腼腆一笑,说道:“希望能吧。”

对于下一场争夺四强的比赛,张帅表示:“当我来到这里时,很多人以为我会第15次一轮游。现在我很兴奋,我真的进八强了吗?”主持人回答道:“是的,你进八强了。现在回去洗个冷水澡,为1/4决赛做准备吧。明天还能休整一天。”

感悟

从14次大满贯一轮游到澳网七连胜,从一个曾经的澳网球童摇身一变成为澳网女单八强,2016年的澳网无疑是张帅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回想起当年的辛酸,张帅感谢在最低谷时支持和帮助她的人,和现在如潮的赞誉相比,当年的雪中送炭才更暖心。

14次一轮游激励我走到今天

本届澳网,张帅火力全开,打得异常勇猛。谈到自己颇具侵略性的打法,张帅说:“如果我不打出如此火爆的网球,就没办法在网球圈打拼了。多年以来积蓄了太大的压力,现在将以往的愤怒用这种方式发泄出来了,不然这辈子就没机会发泄了。太爽了,我认为网球就应该这么打。”

张帅从6岁开始打网

球;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持外卡参赛以7比5、7比6战胜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萨芬娜晋级,赢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一场重要胜利;第11届全运会,张帅代表天津队在比赛中以7比6、6比3击败代表四川队出战的郑洁进入四强,爆出了当届运动会的一大冷门。张帅曾多次通过大满贯赛事的资格赛进入正赛,但均止步首轮。

对于自己的网球之路,张帅显得很坦然,“我试着让自己的人生态度变得积极起来,每件事都很积极地去面对,不想总被一些消极的事情影响。”回忆过往,张帅说,“我输了前14次大满贯首轮比赛,但那14次输球让我更加努力地去训练,现在我已经可以在澳网连续取得胜利了,我要感谢过去那14次输球。是那些失利不断地激励我走到今天。”

我不用再跟任何人攀比了

这次张帅出战澳网,父母也陪她来比赛,这让她感觉更踏实。她说:“我的团队终于不再是只有两个人了。”

不过张帅从前输球最痛苦的时候,也曾埋怨过父母,非让自己走网球这条路。“我是个安静的人,我身体能力又不强,他们为什么要把我推进竞争这么激烈的网球圈里,要和这么多人竞争,在这么激烈的比赛中挣扎,太难为我了。”张帅说。

这是张帅头一次邀请父母出国看她比赛,原本是想着在自己退役前,让二老完成一个心愿,没想到父母成了自己的幸运星。“每次我打出好球,回头看到他们在看台上的笑脸,我都感觉好幸福。”张帅认为,父母在现场观赛不会感到艰难,因为他们

给了自己更多动力

忙里偷闲,张帅还陪父母参观了澳华历史博物馆。张帅说,幸福来得挺突然的,“真是苦尽甘来啊!这次开赛前我曾想过,如果再输球,我真的不想再打了。可现在我觉得值了。每赢一场都是开心的。无论今后再输多少场,我觉得我已经成功了。我不再需要跟任何人攀比了。”

感激落魄时雪中送炭的人

张帅很谦虚,把本次澳网的成功归功于运气,并感谢一位前辈给她带来了好运,“郑洁姐今年没来墨尔本,但之前她让我使用她在澳网用过的储物柜。也正是因为使用了她的幸运更衣室和衣柜,我今年继承了她的好运气。”

当被问到李娜是否给张帅发过短信或者邮件时,张帅表示没有,“现在我不敢看手机,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信息。”张帅透露,她和李娜此前在深圳见过面,在墨尔本也见过,是在资格赛最后一轮打完的第二天,“李娜给了中国选手们很多能量。”张帅说,“正如娜姐所言: 我不需要锦上添花,更希望雪中送炭。 ”

在张帅最困难的时候,很多人给过她帮助,对此,张帅感恩在心,“感激在我最落魄时关心和支持我的人。感谢国家队给我机会,去年年底的时候给了我外卡,让我再次站上球场。感谢天津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支持和帮助。感谢天佑德依然支持我。在那个时候给我的帮助和温暖让我坚持到今天。”

梦想把澳网奖杯带回家

进入16强后,张帅就已经开始憧憬澳网的冠军奖杯,“我从资格赛到现在赢了6场,击败了很多出色的球员,每次经过休息室都看到奖杯,我都梦想有一天把它带回家。”32强战击败勒普琴科的赛后发布会上,张帅这样表达道。

张帅并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待自己的夺冠梦想,“尽管距离大满贯还很遥远,才打进16强,也许大家又会嘲笑我,说你才进16强就想夺得冠军,而如果我说没这个想法,又要被人说没出息,我说这是我的梦想总没问题吧?”张帅自信地笑了笑,继续说,“其实我不是很在意别人如何看我,倘若在意就没办法活到今天。8年了,我就是为了等待一场胜利。”

“我只想给大家展示最好的张帅,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战来打,全力以赴。我觉得自己打得不错,展现出了最出色的张帅。我没有什么可输的,也压根不惧怕失败,就是开心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张帅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张帅网球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eus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