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赢自己才能赢别人 张帅的突破不只成绩

特评:赢自己才能赢别人 张帅的突破不只成绩

张帅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一场2比0酣畅淋漓的的完胜,将张帅首次带进了大满贯16强的名单,恐怕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突破之后的再突破会来得如此猛烈。是什么让张帅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完成了职业生涯最大的蜕变?最直接的答案或许是:她终于击败了过去那个软弱的自己,现在她要做的就是在赛场上不断去击败别人。

放眼整个网坛,没有人像张帅这样为大满贯首胜等待了如此长的时间,在她职业生涯的那段黑暗岁月中,外界也一直在不断为她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单论技术,张帅虽然暂时无法和李娜、郑洁等金花“黄金一代”的选手相比,但是征战网坛这么多年的时间,排名也进入过大满贯种子选手的行列,无论如何也不应该被困死在大满贯首轮这个门槛之下。

论运气,张帅的签运确实足够差,但是当年能够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为什么就无法在大满贯赛中多书写一次类似的壮举?更何况,她遭遇的种子选手中也并非个个难以击败,而且还有那么一两次隔网相对的对手排名其实在自己之下。

也许唯一的解释是张帅的内心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够强大,在她内心深处似乎住着两个纠缠不休的小小人,每次那个叫做“勇敢”的小小人引导着她即将走向光明的时候,那个叫做“软弱”的小小人就会跳出来大声对她说:“放弃吧!你做不到的!”于是,日复一日,张帅就在这样的蹉跎中任由职业生涯的黄金岁月白白流失。

直到今年,张帅才算清醒过来,不知道是不是李娜的鼓励及时点醒了她,让一度计划退役的她在赛场上突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如今出现在球场上的这个张帅,让我们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她轻盈的姿态、专注的神情和在面对观众时的那一点点羞涩,而不熟悉的则是她霸气的怒吼、毅然决然的果断和摧枯拉朽般的进攻。

张帅如今的转变体现在她的技术风格上,她在比赛中不再是那个只会挑高球防守的“月亮妹”,她的主动进攻甚至让我们依稀看到了当年李娜的影子;同时也体现在她的心理上,比赛中的她不再犹豫,不再患得患失,不管是面对主动还是被动的局面,都能够用坚强的态度去面对。

我们之前就曾提到,一旦张帅成功突破困扰自己多年的魔咒,达到职业生涯的新高点,她将会笑着回望自己过去的伤痕。现在我们更坚信这一点,过去那些失败,都成为了张帅走向成功的催化剂,在一次次的艰难磨砺之后,她打败了过去那个软弱的自己,而接下来等待她打败的,将是场上那一个又一个的对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