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澳网金花有数量无优势 难达李娜高度

[摘要]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9名中国金花亮相女单资格赛首轮,其中7人赢球晋级次轮。尽管在参赛人数上占据一定优势,但由于实力有限,中国金花暂时难以达到李娜、郑洁等名将昔日的高度。

京媒:澳网金花有数量无优势 难达李娜高度

王蔷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悉尼继续进行。9名中国金花亮相女单资格赛首轮,其中7人赢球晋级次轮。本届比赛共有17名中国选手参加成人组赛事,其中女选手达14人,在所有参赛协会中与英国并列第10位。尽管在参赛人数上占据一定优势,但由于实力有限,中国金花暂时难以达到李娜、郑洁等名将昔日的高度。

在昨天进行的女单首轮资格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蔷略显慢热,以7比5、6比2击败日本选手江口实沙。王蔷目前世界排名第101位,与直接入围正赛差之毫厘。在上周的深圳公开赛中,王蔷发挥稳定,职业生涯首次闯入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赛事8强。

其他中国女将,8号种子段莹莹、18号种子张帅和张恺琳也有出色表现,均横扫对手晋级。王雅繁、杨钊煊和朱琳则赢得不轻松。20岁的杨钊煊在决胜盘中,以7比5战胜曾两度打进巡回赛决赛的法国老将约翰森,她将在次轮与王蔷展开“中国德比”。朱琳面对11号种子、曾两夺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在决胜盘中两次挥霍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比3、4比6、9比7艰难胜出。王雅繁以6比3、7比5淘汰了美国新星斯图尔特。小将张宇璇、刘方舟则未能击败对手,止步资格赛首轮。

此外,中国还有两名女将直接获得正赛资格。现世界排名第85位的郑赛赛作为中国“一姐”,凭借排名直接入围。不过,去年四战大满贯均止步次轮的郑赛赛,本赛季仍状态难测。上周的深圳公开赛次轮,她不敌19岁的爱沙尼亚新星康塔维特。韩馨蕴则是凭借亚大区外卡赛夺冠,获得了一张正赛“入场券”,继2010年澳网后将再战大满贯单打正赛。然而,上赛季末状态出色的她,今年出现起伏,布里斯班赛资格赛首轮不敌世界排名仅第366位的一位17岁选手。

去年法网伤退后一直休战的中国名将彭帅,目前仍无法承受单打比赛,她将与女双世界排名第37位的梁辰搭档参加澳网女双。本月初,彭帅在深圳公开赛中复出,与梁辰搭档遗憾止步女双8强。随后两人转战悉尼公开赛,在首轮收到对手“退赛大礼”的情况下,次轮完败于头号种子辛吉斯/米尔扎。彭帅坦言,由于久疏战阵且仍在康复中,无法随心所欲发挥,加之搭档时间较短,配对初期难免会有起伏。

此外,作为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组合,郑赛赛和徐一幡也将配对参加澳网女双比赛。两人女双世界排名均在50位之内,并在深圳公开赛中闯进决赛,但悉尼公开赛又惨遭“一轮游”,状态并不稳定。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