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朱琳长盘险胜 段莹莹横扫晋级次轮

[摘要]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段莹莹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晋级第二轮;而小花朱琳则通过长盘决胜以6-3、4-6和9-7力克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

澳网资格赛朱琳长盘险胜 段莹莹横扫晋级次轮

段莹莹晋级第二轮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段莹莹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轻松晋级第二轮;而小花朱琳则通过长盘决胜以6-3、4-6和9-7力克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惊险获得一个次轮席位。首轮比赛中中国军团只折损了张宇璇和刘方舟两位选手。

段莹莹2比0马蒂奇(克罗地亚)

段莹莹在去年温网赛中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她的大力击球非常具有威胁,今日比赛段莹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8位的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后者在大满贯赛中曾有过进入16强的纪录,可以说具备相当的实力。但是段莹莹在比赛中完全控制了局面,首盘比赛她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先后3次破发得手,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段莹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自己则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49分钟。

朱琳2比1维斯尼娜(俄罗斯)

小花朱琳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2位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后者曾在澳网赛中有过两次杀进女单16强的纪录,本次资格赛以11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今日首盘比赛中,朱琳在两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以3-6失利,不过她并没有因此慌乱,在第二盘比赛中完成3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4局中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7-7平,朱琳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9-7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1分钟。

张恺琳2比0蒋苏晶(韩国)

张恺琳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6位的韩国选手蒋苏晶,后者今年年仅20岁,之前还没有过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纪录。张恺琳在比赛中完全控制了局面,首盘比赛在完成4次破发之后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国小花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张宇璇1比2扎纽斯卡(乌克兰)

过去一年状态显得比较低迷的张宇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6位的乌克兰红粉扎纽斯卡,后者之前两次参加大满贯正赛但是都没有能够赢得胜利。首盘比赛中两人就展开破发大战,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5-5平,扎纽斯卡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张宇璇通过抢7以小分7-5顽强扳回一盘,但是扎纽斯卡在决胜盘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以6-4锁定胜局,将张宇璇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

刘方舟0比2桑切斯(美国)

刘方舟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1位的美国选手桑切斯,后者之前只参加过一次美网正赛并且在首轮出局。但是今日刘方舟在场上却被对手完全压制,首盘比赛在两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以4-6告负,第二盘比赛刘方舟尽管奋力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发球局中全部失守,最终她以2-6再丢一盘,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无缘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

这样晋级本次澳网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中国选手包括了王蔷、王雅繁、杨钊煊、张帅、段莹莹、朱琳和张恺琳等人,小花们在首轮比赛中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