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网创另类纪录 女单TOP10竟无一人健康

2016澳网创另类纪录 女单TOP10竟无一人健康

小威抵达墨尔本带伤坚持训练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今年的澳网女单比赛可能会成为史上最“奇怪”的一届,因为几乎所有的顶尖选手目前都正受到伤病的困扰。法新社今日在报道中指出,目前女单TOP10选手竟然没有一人保持着完全健康的身体,不排除今年澳网的女单赛场上再次杀出大黑马的可能性。

先让我们盘点一下这些受到伤病困扰的顶尖球星们:小威,本届澳网女单的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目前正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澳网之前退出了霍普曼杯的比赛。实际上,在去年美网之后,小威就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同样受到腿伤的困扰,在赛季首周的布里斯班赛中途退赛;排名第三的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脚部从上个赛季开始就一直存在一些伤病问题,新赛季在布里斯班赛首轮比赛就中途退赛;而排名第四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虽然在赛季首周就赢得了深圳公开赛的冠军,但是本周因为大腿伤势退出了悉尼公开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之前曾获得过澳网的女单冠军,但是上个赛季她就长期受到伤病的影响,进入新赛季她本来准备在布里斯班赛中复出,但是前臂的伤势让她不得不再次退赛。排名第六位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上个赛季长期受到单核细胞增多症的影响,进入新赛季之后因为生病连续退出深圳赛和悉尼赛,尚不确定她的病情似乎依然与单核细胞增多症有关联。

排名第七位的德国名将科贝尔,目前正受到肠胃炎的困扰,而她已经是女单TOP10中身体状态相对较好的一位。排名第八的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已经宣布退役;排名第九位的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已经宣布因为生病退出本届澳网;至于排名第十位的大威,她的伤势并不止一处,主要包括了膝盖和腰部,虽然都不是新伤,但是对于35岁的她来说带来的影响无疑也是相当巨大的。

严格说起来,目前女单TOP10选手没有一人处于最佳状态中,这无疑会使得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争夺变得更加开放。最有可能在本届澳网赛中大放异彩的,外媒首推两届澳网女单冠军得主阿扎伦卡,她过去两个赛季都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排名大幅下滑,但是现在她恢复得比较顺利,过去两年打打停停让她的身体得到了充分的休养,这会成为她在比赛中的一个巨大优势。此外,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和瑞士天才本西奇等人,也有望抓住本届澳网千载难逢的良机实现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突破。(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