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内斗张继科胜马龙 刘国梁:决不可能放水

国乒内斗张继科胜马龙 刘国梁:决不可能放水

腾讯体育1月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1月9日,男乒直通吉隆坡队内选拔赛上演焦点对决,张继科5-2战胜马龙。赛后,刘国梁力赞张继科状态回升,更幽默回应即将争冠比赛的“放水”说。

张继科赢“科龙大战”

张继科曾说:“比赛没有大小,只要想赢的比赛,都是大比赛。”5:2战胜马龙后,站在集合队列里的他掩饰不住欣喜,听到总教练刘国梁表扬自己,更是孩子般的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本场“科龙对决”吸引到众多媒体到场,而马龙一直是张继科最想战胜的人。

“这场球我的心态比较好,因为近期无论状态还是成绩,马龙都比较优秀,所以跟他对阵我的心态还好。”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张继科表示此前在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虽然2:4输给了对手,但是自己的球感在逐渐恢复中,也能够和对手全力以赴对抗。“可能也只有马龙这种对手能够让我真正在能力和技术上有所恢复,因为只有全力以赴跟他对抗才能找到当下的问题,今天也是这样,我的技术能力和状态比前一段要好,再加上队内比赛大家比较熟悉,自己关键分的处理要比马龙稍微果断、全面一些。”

刘国梁幽默回应“放水”说

战胜马龙后,张继科继续保有争夺本次直通赛冠军的机会,而与张继科争夺冠军的人只剩许昕一人。直通最后一场比赛,许昕对阵同为上海籍选手的尚坤,而张继科则对阵同组师弟方博。赛后总结时,刘国梁特意点到尚坤,希望他全力以赴,不得懈怠。

“同一个省的小伙伴打,有时候面子上可能过不去,必须要把他们逼到绝境。他们就是面子不好意思 ,现在(面子)给扔到地上,自己去捡去。”被记者调侃两位小弟是否会“放水”,刘国梁巧妙的回复,逗翻在场记者。

本次直通赛,此前状态不佳的张继科一扫低迷,更让人看到曾经那个“藏獒”回来了。

“张继科在整个直通赛中表现得都非常努力、尽力,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好球。特别是5-2战胜马龙,这场胜利对他信心的帮助和提升将是巨大的。因为马龙现在是公认状态最好、能力最强的运动员,张继科能够在比赛中5-2战胜马龙,而且场面基本上都是在他的控制下,我觉得这场球对张继科信心的恢复是非常重要的。现场所有人也都能够感觉到张继科人的改变、技术能力的提升,以及连续赢球之后整个人在场上给对手的压力。”对于张继科,刘国梁赞不绝口。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