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乒赛选拔赛 朱雨玲力克刘诗雯率先突围

国乒 “直通马来西亚”团体选拔赛继续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女队昨天产生首个直通名额,朱雨玲在决赛中3比1战胜刘诗雯。

点赞 雨玲变成熟

经过小组赛争夺,朱雨玲、刘诗雯、丁宁和陈梦进入昨天的四强争夺。半决赛中,刘诗雯3比1战胜丁宁,朱雨玲3比0完胜陈梦,两人稍作休息,紧接着开始争夺本阶段唯一一张直通世乒赛门票。更年轻的朱雨玲打出气势,拿下了前2局。刘诗雯经过调整,以11比8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展开激烈争夺,从7平一直打到11平。随后,朱雨玲拿下关键的2分,成为首个获得直通名额的选手。

赛后,她谦虚地表示:“发挥比较正常吧,最近几次有过胜绩但整体还是居下风,所以今天跟她还是一分一分打。”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称赞这位即将年满21岁的小将愈发成熟,“朱雨玲这一年走过来进步比较快,无论跟陈梦还是跟刘诗雯,在下半年的比赛里胜率都比较高,所以在心理上她会比较踏实,今天技战术运用自如。”

会诊 丁宁要调整

丁宁在小组赛中三场全胜,跻身半决赛,但在昨天对阵刘诗雯时以1比3告负。全场比赛,丁宁拿下首局,但在第二局10比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5分逆转,继而告负。她在复盘比赛时坦言:“第二局10比7领先(被逆转)是一个节点吧,自己在领先时处理球不够严谨,导致被翻盘之后,后面的局面也被对方逆转。”她认为,问题主要出在接发球环节,“对方加强了搏杀以后,自己的控制不够好导致相持的球有些被动。”丁宁认为,通过这次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将成为接下来封闭集训的调整重点。

当天上午比赛结束后,总教练刘国梁、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和在北京队任教的郭焱一起为丁宁进行了“会诊”。孔令辉透露,队伍在中山集训时,12日至16日还将进行一次“直通”,决出第二个名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