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李世石战平重回起跑线 决胜局一较高下

柯洁李世石战平重回起跑线 决胜局一较高下

昨天在江苏进行的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4局又起波澜,下月才满19岁的中国第一高手柯洁九段执黑中盘不敌韩国排名第二的 李世石九段,双方战成2比2又再重回起跑线,今天将进行决胜局较量。

昨天决赛第4局,轮到柯洁执黑先行,双方至第12手的开局竟与前3盘相同。第14手又是李世石率先变招,而且招法非常积极主动,而赢下这一局即可夺冠的柯洁显得有点谨慎,错失了通过攻击左边白棋而一举建立优势的良机。双方在左下角的序盘接触战中的肉搏都错进错出,柯洁没有选择与对方在对杀中形成双活的结果来取得外围优势,而是希望在后半盘抓住对手漏洞取胜。至中午封盘时,李世石的白棋优势明显。下午续战,柯洁开始发力,他攻击左上角得手,紧接着打入右侧放出胜负手,局面顿时变得混沌不清。李世石在优势意识之下求稳,上午的优势几乎全部消失。李世石开始积极进攻,柯洁两块黑棋有被分断的危险,因为失误一下子方寸大乱,以致又再下出了两手致命败着,导致右侧黑龙被杀,棋局戛然而止。

至此,双方战成2比2平,今天在决胜局一决高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