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第四局柯洁告负 李世石妙手迎决胜局

梦百合杯第四局柯洁告负 李世石妙手迎决胜局

柯洁落下第一子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 1月4日讯,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四局在江苏省如皋市战罢,柯洁执黑中盘负于 李世石,双方总比分战成2-2平。决胜局将于5日举行,两位棋手将重新猜先。梦百合杯冠军奖金180万元,亚军奖金60万元。

    本局柯洁执黑先行,开局前13手与第三局一模一样,只不过交换了黑白棋。上一局柯洁白14拆二应了一手,今天李世石直接在右边拐头,显然他认为不能让黑方在右边打入。白20如果在左下拆二,将完成一个古老的定式,实战李世石脱先守角,黑棋必须追究。白22略有俗手之嫌,在21右边靠是局部手筋。黑23、25配合右边顺势攻击,毫无不满。白26神来之笔,好坏难以定论,但是让棋局马上激烈好看起来。

    白32之后柯洁长考。前方研究室里聂卫平、俞斌、华学明等都认为黑棋肯定要飞封左下角的白棋,而柯洁认为需要先追究下边白棋,黑37拦住攻击。白42左右联络且右边白棋模样宏大但此时左边战斗激烈,这手棋可能是缓手。黑43攻击当然,白44是最狠的反击,这才像李世石的棋。白64之后,左边的黑白棋各自成活,焦点转移到中腹的攻防,黑方形势不错。白68虚罩好棋,白棋想确保联络的同时,照顾右边的模样。

    至白70封盘,下午第一手的黑71非常劲爆,黑棋通过弃掉二子,让右边白棋难以做大了。

    黑89瞄着左边白棋的薄味,但腾讯围棋讲解的黄云嵩认为很冒险,他觉得白棋如果顺势把左上角的实地拿下,中腹的治孤并不难,如此白棋不错。但李世石马上冲断反击,让黑棋进角,白96先手拆逼后,白98再回到左上角活棋。黄云嵩认为白棋活棋不如弃子,然后两边搜刮黑棋,还能获得先手。实战柯洁抢到先手在右边打入,黄云嵩认为黑棋不错。

    黑115打入,如果简单放黑棋渡过,白方实地不足。白124是劲爆的下法,李世石破釜沉舟。白132之后,因为还有下边阻渡还能图谋大龙,两块黑棋李世石必须杀掉一块,否则全局实地不足。以下进入到你死我活的激烈对杀,变化复杂。如果黑153忍耐一些连接两条大龙,可能黑方实地稍差,但还能继续收官。实战柯洁强硬地粘上,却忽略了白156的好手,至白162中腹的三颗黑棋棋筋被吃,右边的黑棋大龙阵亡,中腹的大龙也需后手连回,柯洁中盘认输。

    决赛第五局即最终局将于5日举行,两位棋手将重新猜先。梦百合杯冠军奖金180万元,亚军奖金60万元。(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