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柯洁再胜李世石 “三冠王”近在咫尺

[摘要]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2日结束第三盘较量,韩国天王李世石九段再度在读秒声中出错,被中国天才少年柯洁执白击败,总比分改写为2比1,距离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又近一步。

天才少年柯洁再战李世石 逆转比分2:1获胜

柯洁

据新华社电 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2日在江苏如皋结束第三盘较量,韩国天王 李世石九段再度在读秒声中出错,被中国天才少年柯洁执白击败,柯洁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距离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又近一步。

拥有14个世界冠军的李世石和2015年豪取两冠的柯洁这场岁末年初的五番棋对决,被认为是当今围棋界“新”“旧”力量的大碰撞,在前两盘较量中,李世石首盘终结了柯洁2015年执白不败的纪录,但在第二盘却在读秒中犯错遭逆转。

第三盘棋前12手和第二盘形成相同布局,第二盘遗憾落败的李世石也一改前两盘布局阶段就开始频频长考的状态。柯洁在68手尖冲,被研究室高手们认为是一步好棋,黑棋应对方法不多,李世石在长考后落子,令研究室高手们有点看不懂,但随后的进展众高手普遍认为李世石这里似乎是出现了失误。至中盘封盘时,柯洁稍稍占优。续盘后柯洁多少下得有点保守,李世石也一点点扳回劣势。不过在收官阶段李世石再出错招,中央黑子面临危机,读秒声中李世石又出昏招,结果造成中腹大亏,最终柯洁中盘获胜。

双方第四盘的较量将于4日进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_jyan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