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决赛-柯洁屠龙胜李世石 总比分1-1平

梦百合杯决赛-柯洁屠龙胜李世石 总比分1-1平

柯洁屠龙胜 李世石

新华社南通12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31日在江苏南通战罢第二局,首局落败的中国天才少年柯洁执黑中盘屠龙逆转韩国天王李世石,将总比分改写成1:1。

一个是2015年拿下两个世界冠军头衔、横空出世的中国少年天才,一个是拿过14个世界冠军的韩国天王,柯洁和李世石在年末的这场五番棋大战十分引人关注,也被看做当今围棋界“新”“旧”力量的一次大碰撞。首局比赛高调出征的柯洁被“老前辈”上了一课,中盘告负的他也终结了自己本年度正式比赛执白不败的纪录。

第二局柯洁执黑先行,李世石如同前一日一样落子审慎,连第一手棋都思考良久,同时他又走出不少新变化,白22尖令研究室高手们直呼“神仙也想不到”。上午的对局两人都下得不快,至封盘只下了52手。序盘再战,柯洁在101和103手出现重大失误,研究室众高手都认为黑棋大势已去,聂卫平甚至直言黑棋“败局已定”。柯洁在最后时刻只能全力攻杀左下的白棋大龙,李世石在读秒声中没能把大龙走成“净活”,给了柯洁机会。这次柯洁没让机会溜走,在艰苦的战斗后,李世石劫材不足,白棋大龙被屠,至221手中盘告负。

这样双方就在五番棋决赛中打成1:1,1月2日双方将移师如皋继续第三盘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