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界杯中国女队夺冠 吴静钰六年终梦圆

跆拳道世界杯中国女队夺冠 吴静钰六年终梦圆

中国女队庆祝夺冠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记者徐思佳)12月10日,2015年跆拳道世界杯(团体赛)的比赛在墨西哥落下帷幕,中国女子跆拳道队在决赛中以34比32战胜东道主墨西哥队获得冠军,时隔三年再度登顶。此前从未拿到过团体金牌的“五朝元老”吴静钰终于在第六次团体赛中如愿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

90后小将惊艳,最强女队直指里约

本次世界杯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奥运冠军吴静钰领衔李照艺、张华、邵芬芬、郭耘菲、郑姝音共6人出战。除了经验丰富的老将吴静钰之外,其余几名选手大多是年轻的“90后”,1994年出生的郑姝音刚刚在年度总决赛中以冠军身份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新老结合”的阵容让这支中国女队不仅拥有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极具冲击力。小组赛中,中国女队分别力克老对手韩国队并轻松战胜美国队,小组赛提前出线。在第二天的比赛上,中国队先是战胜强敌俄罗斯队,然后又在半决赛中大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队。最终的决赛,中国女队万众一心,常规赛31比31与东道主墨西哥队战平,加时赛以3比1取胜,最终将总比分定格在34比32。

中国小将郑姝音是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最大发现,刚满20岁的她在今年年末突然爆发,10月的曼彻斯特站比赛,郑姝音加时绝杀获得冠军,最后时刻冲进年终总决赛。12月8日,刚刚结束的年终总决赛,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郑姝音在比赛仅剩20秒且0比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用脚击中对手头部得到4分完成绝杀。休战一天之后,郑姝音又在团体赛中表现抢眼,收获了本次世界杯的MVP,女队教练金教植当选最佳教练。

现在,这支最强女队直指里约,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的两位女将吴静钰、郑姝音已经把目标放在了半年后的里约。

“五朝元老”吴静钰,圆梦终极大满贯

除了年轻小将的经验表现,老将的稳定发挥更是中国女队团体赛最终夺冠的一大法宝。作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吴静钰用抢眼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世界跆拳道最伟大的女运动员之一。在此前的个人赛中,吴静钰再次强势问鼎,时隔3年重回世界第一。在9日举行的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F)年度盛典上,吴静钰当选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从2007年吴静钰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八年的时间了,吴静钰曾经的对手中华台北的杨淑君、泰国的姚瓦帕都早已退役、结婚生子,但只有吴静钰还在坚持。尽管已经结婚,但是吴静钰在短暂休息之后就再度复出,并且复出仅半年时间便锁定了奥运会的资格。

在吴静钰看似圆满的运动生涯中,一直有一个遗憾就是——团体赛的金牌。2012年,中国女队首次获得团体赛金牌的时候,吴静钰并没有参赛。今年的团体赛,已经是“五朝元老”的吴静钰,终于在第六次参加世界杯团体赛的时候如愿以偿获得冠军。

至此,吴静钰也成为了跆拳道史上集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年度总决赛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以及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