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进攻集体失准 火箭再不点火就真的晚了

    < >

    天下没有不想赢球的球员,如果真的有,也绝对不会是詹姆斯-哈登。迎接前来丰田中心挑战的灰熊,大胡子努力想要拿出全部的力量,帮助球队尽快走出低谷。

    过去的半个月,对火箭来说就像灾难一样。先是一波四连败,直接导致老帅麦克海尔被扫地出门,本以为换帅之后一切能好转起来,可在5分优势赢下开拓者之后,火箭重新被打回原形,五天之内两次输给灰熊,其中还被波尔津吉斯好好羞辱了一把。

    哈登憋着劲儿,在丰田中心近两万名球迷的注视下,在进攻端打得极为高效,19投12中,外加11次罚球,拿到了整整40分。不过,让他感到无力的是,除他之外,火箭整体在灰熊面前,还是被撕得粉碎,第四节的进攻出手只换来16分,最后93比102输掉了半个月来的第九场。

    第四节,火箭集体“哑火”

    末节进攻集体失准 火箭再不点火就真的晚了

    末节,火箭集体哑火

    “当然,我们现在的心情确实很差,很沮丧,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就丢掉信心,”哈登说,“我们在进攻端还是创造出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平常我们都会投进去,只是这一次我们的手感没有那么好。结果反过头来,就给我们的防守带来了太多的压力。”

    在第四节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火箭的进攻成功率低得令人不敢相信。除了特里投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十分之外,火箭一度有过八次投篮偏出,其中更要命的,是还有四次失误。

    新帅比克斯塔夫说:“我们要在投篮的时候,拥有绝对的信心,拥有能够击倒对方的信念才可以。”

    不过,这些话对ESPN主笔凯尔文-阿特金斯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用。他说,从某种角度来说,火箭现在掉队严重,已经很难追上去。在比克斯塔夫接手帅位之后,火箭的战绩是1胜3负,虽然漫长的常规赛只进行了没多久,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可对大多数人来说,目前战绩是5胜10负的火箭,在西南区的排名已经是极度尴尬了。如果没有状态更加糟糕的鹈鹕,恐怕火箭将成为众人耻笑的焦点。

    布鲁尔也在强调:“我们还是有足够的自信,即便我们像现在这样输球,但是我们还有信心继续走下去。只不过,我们现在必须要想办法把那些该死的空位投篮机会都把握住,把该死的球投进去。”

    阿特金斯并不认为哈登的40分有多么关键,在他看来,关键的第四节,大胡子只得到可怜的4分,加起来只有两次投篮命中。面对灰熊的双人夹击,哈登只能一次次选择将球传出去,而这种被迫做出的选择,对火箭来说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就习惯。“这就是火箭在第四节为什么只有12投3中的原因。”阿特金斯说。

    被迫传球,投篮不中,让哈登的40分看上去一点意义都没有。布鲁尔在第四节只有4投1中,阿里扎两次出手全部偏出,即便是整个夜晚,这两人加起来命中率也只有18投3中……霍华德在进攻端更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找不到存在感。

    赛季初?情况万分紧迫

    第一节上来,哈登火力全开,到了第二节,当灰熊开始针对哈登进行特别关照后,于情于理都应该轮到霍华德站出来接管进攻。可是,霍华德面对灰熊的防守,甚至不能在三秒区里顺利要位,更不要说得分,整场比赛只收获了可怜的12分。

    眼看着小加索尔站在外线策应、投篮,霍华德在篮板球的保护上也显得很无力——打了足足40分钟,只有一次进攻篮板球,这样的夜晚对于火箭来说,无论如何都算不上好。

    比克斯塔夫很执着,他一直留着霍华德在球场上,希望后者能找到感觉,40分钟可是这个赛季霍华德出场时间的新高。为了帮助霍华德,或者说为了赢得霍华德的信任,比克斯塔夫不惜让二年级新秀卡佩拉长时间坐在替补席,只打了微不足道的8分钟。

    主教练说,他无论如何都要找到办法让霍华德能顺利要到球,尤其是在三秒区。可惜的是,在哈登努力发挥的夜晚,火箭依旧输球,这让球队看上去要进行远不止换帅那么简单的改变。

    事实上,早在25号,特里和贝弗利就曾隐晦地表达过球队需要做出改变的观点。他们似乎并不看好火箭在去年原班人马基础上,增添了泰-劳森这样的举措。“我们现在这支球队和过去并不相同,至少球队里认同这观点的人很多,”特里说,“如果有人告诉你我们和去年一样,那百分之百是在逗你玩。”就在特里话音刚落,坐在特里边上的贝弗利按捺不住地说:“是啊,你们肯定是没有好好看比赛。”需要一提的是,整个下半场,劳森都在充当看客,这是他职业生涯里甚少发生的事情。

    当地时间28日,火箭将盼来可能让他们缓口气的76人,对手可是全联盟唯一没有赢过球的队伍。不过,让人不敢过分乐观的是,就在这个月,火箭遇上当时同样不胜的篮网,在家门口给对手送了温暖。

    没错,赛季才刚刚开始,但对火箭来说却好像很紧迫。“我们都意识到了,但就像我说的,这要从我们自身的信任开始,我们得相信自己有多么出色,才能在球场上发挥出来。而现在,我不觉得我们达到了这样的状态。”

    记者李淼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